分享

千年古都•常来长安 西安航空研学季启动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6-20 18:03:56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岚):6月19,千年古都•常来长安西安航空研学季启动暨“i航空”云上研学游活动在西安航空基地航空科技走廊广场启动,活动旨在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发挥区域航空文化的独特优势,努力构建“中国航空文化研学旅游目的地”。

  启动仪式上,西安航空基地发布了“航空梦——航空文化研学旅游路线”及研学季系列活动。路线包含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航空科技馆、雏鹰展翅青少年航空研学体验馆及实训馆等6大特色地标,集合航空文化展示、静态飞机展示、科普知识教学、模拟飞行体验等元素,游客可以通过“研学+旅游+体验”的整条线路,认识航空、了解航空、走进航空。

  同时,西安航空基地还推出“i航空”云上航空文化场馆体验,打造研学旅游路线线上版,将形象展示、路线导览、智慧旅游和营销推广等功能融合,通过VR全景互动技术全面展示各个景点的独特风貌和互动体验游戏。 

  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涌表示,近年来,陕西省、西安市对于推进中小学研学旅行工作的高度重视为航空基地发展航空文化研学旅游注入了巨大动能。作为研学旅游领域专业性较强且较为新兴的版块之一,航空文化研学旅游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相信在各方共同携手下,航空文化研学游的潜力将得到更加充分的挖掘。

  西安市文旅局副局长余亚军表示,此次活动通过打造智慧体验平台,发布精品旅游线路,全面彰显出航空基地航空研学资源和富有吸引力的航空文化特色,对提升航空基地全域旅游品质,推进区域文旅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带动作用,也为西安航空研学旅游的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活动现场,西安航空基地与西安旅游协会签订了共同推进航空文化研学旅游的战略合作协议。此外,活动现场推介了紫阳富硒茶等特色文旅产品及资源。

  据悉,下一步,航空基地将打造更适宜广大学生口味、更凸显航空文化内涵、更具备品质旅游特色的研学游目的地,让航空文化根植孩子心中,真正做到有游、有玩、有学、有所得。

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