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长安大学17个本科专业被认定为2020年度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  2021-03-09 11:32:35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正式发布,经学校申报推荐、教育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长安大学9个本科专业被认定为2020年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经学校申报推荐、陕西省教育厅审核推荐、教育部认定,长安大学8个本科专业被认定为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等系列文件要求,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教育部本次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同时确定了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校将以本次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立项建设为契机,着力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对本次入选的专业建设点,持续加强建设,不断夯实基础、改善条件,以一流专业标准为参照,强化专业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