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西安】走进沣西实验学校 驻华大使夫人徜徉在“童年海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7-07 17:59:22

【Hi 西安】走进沣西实验学校 驻华大使夫人徜徉在“童年海洋”_fororder_图片40

  驻华大使夫人与表演师生合影 摄影 张红雨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记者 柳洪华):7月7日,“一路有你 全运有约”驻华大使夫人西安行活动走进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第一站来到沣西实验学校,感受孩子们的少年活力。

  走进沣西实验学校,身着传统服饰的孩子们便以一段可爱俏皮的仿唐欢迎礼迎接大使夫人们。红红的小灯笼、小小的团扇的背后,是中国少年的昂扬面貌,更是中华民族以礼待人的文明内核。

【Hi 西安】走进沣西实验学校 驻华大使夫人徜徉在“童年海洋”_fororder_图片41

  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夫人Sih Elsiwi Handayani Oratmangun(右)体验腰鼓 摄影 张红雨

  随后,极具陕西特色的腰鼓表演又让驻华大使夫人们眼前一亮。孩子们飒飒的身姿,红红绸带舞得虎虎生风。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鼓点,驻华大使夫人们也跟着打起拍子,各个跃跃欲试,拿起鼓槌敲起腰鼓。

  表演结束,孩子们为每位驻华大使夫人送上鲜花,并郑重的敬少先队礼。

  从室外走向报告厅,驻华大使夫人们穿过画廊,不时停住脚步,欣赏起孩子们创作的作品。

【Hi 西安】走进沣西实验学校 驻华大使夫人徜徉在“童年海洋”_fororder_图片42

  驻华大使夫人们观看舞狮表演 摄影 张红雨

  沣西实验学校校长杨振德在致辞中表示,学校以“共享智慧教育,奠基精彩人生”为目标,注重孩子的综合素养,培养孩子立足当前、着眼未来的各项能力。建校以来,沣西实验学校与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英国、德国等7个国家的9所学校建立合作。未来,他希望能够让沣西实验学校的孩子们与各位驻大使夫人所在国家的孩子们共同学习交流、建立友好往来。

【Hi 西安】走进沣西实验学校 驻华大使夫人徜徉在“童年海洋”_fororder_图片43

  驻华大使夫人与孩子们合唱歌曲《茉莉花》 摄影 张红雨

  随后,师生们共同为驻华大使夫人们带来了精彩的功夫扇、长拳、太极、鸣鸠琴、歌曲《茉莉花》合唱等表演。此外,孩子们还展示了书法、国画、茶艺、陶艺、厨艺、棋艺等传统技艺,驻华大使夫人们也留下画作。

  校园里,孩子们稚气的童声与驻华大使夫人们欢乐的笑声融在一起,酿成一湾“童年海洋”。

【Hi 西安】走进沣西实验学校 驻华大使夫人徜徉在“童年海洋”_fororder_图片44

  驻华大使夫人们体验国画 摄影 吴宇婷

【Hi 西安】走进沣西实验学校 驻华大使夫人徜徉在“童年海洋”_fororder_图片45

  冈比亚驻华大使夫人Jammeh Nyima Gambjan(右)和沣西实验学校学生共同展示剪纸作品 摄影 张红雨

【Hi 西安】走进沣西实验学校 驻华大使夫人徜徉在“童年海洋”_fororder_图片46

 驻华大使夫人合影留念 摄影 张红雨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