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字如晤 陕西师范大学连续15年为新生手写录取通知书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7-16 17:17:56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 实习生 高华慧):7月16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2021年毛笔手写录取通知书开笔仪式在长安校区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目前,手写录取通知书已经成为陕西师范大学的文化名片,让广大学子在入校前便收获一份富有经典气息、饱含中华文化之情的“成人礼”。

  文占绅、吕九如等十余位退休教师,李继凯、王双怀等十余位在职教师及其他校外友人用毛笔为即将进入校园的2021级新生书写一份独一无二的录取通知书。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张学忠为新生代表、2021级国家优师专项师范生、来自甘肃临夏州的马梅兰同学书写第一份录取通知书。

你的名字那么好听 一定要用毛笔写在录取通知书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716164214_副本

  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张学忠书写第一份录取通知书  摄影 高华慧

  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表示,学校一直有重视书法的优良传统。

  据了解,从2007年开始,陕西师范大学就开始用毛笔书写新生录取通知书。15年来,从32开到16开的纸张,从普通铜版纸到吸墨更好的布纹纸,再到柔韧而浸润的宣纸,从单一手写版到同时制作报到专用的打印版和收藏留存的手写版,再到添加封泥印和剪纸剪影的设计,这份独特的录取通知书,彰显着陕西师大人为人师表的追求、承载着中华民族独有的文化印记。书写者有白发苍苍的老教授、技艺精湛的书法家、爱好书法的在校生、感恩母校的校友,他们一笔一画,在录取通知书上留下了对新一代师大人真切的祝福。

见字如晤 陕西师范大学连续15年为新生手写录取通知书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716164223_副本1

  一笔一画,尽显真情 摄影 吴宇婷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