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中外学生开展“大飞机 大梦想”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让大飞机翱翔云端天际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7-23 18:02:32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为增进来华留学生群体对中国科技、中共历史和中华文明的感知和理解,培养沟通中外的青年使者,近日,西北工业大学积极组织中外学生开展以“大飞机 大梦想”为主题的社会实践,该实践被纳入共青团中央“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周”活动之一。

西北工业大学:中外学生开展“大飞机 大梦想”主题社会实践  让大飞机翱翔云端天际_fororder_1 (2)

西北工业大学“大飞机 大梦想”社会实践队合影  摄影 狄梦莹

  7月12日起,西北工业大学“大飞机 大梦想”社会实践队一行共17人先后赴上海、嘉兴和西安阎良等地深度学习中国民用飞机发展史,了解最新型号大飞机研发进展,感悟中国科技魅力。

  顶天立地,用小飞机放飞大梦想

  在西北工业大学“大飞机 大梦想”社会实践启动仪式上,中外学生利用专业知识、结合自身兴趣,共同完成了航模和纸飞机的制作。带着写满未来祝福的小飞机,实践队员们开启了探寻大飞机承载的大梦想之路。“我们组做的飞机飞得最远!”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高兴地对大家说。

西北工业大学:中外学生开展“大飞机 大梦想”主题社会实践  让大飞机翱翔云端天际_fororder_1 (3)

西北工业大学“大飞机 大梦想”社会实践队做的纸飞机  摄影 狄梦莹

  在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西北工业大学“大飞机 大梦想”社会实践队聆听了运10飞机的发展历程,参观了C919航电实验室、ARJ21总装生产线,中外学生了解到大飞机作为衡量国家航空工业水平的重要依据,其研发现状和能力需求。

西北工业大学:中外学生开展“大飞机 大梦想”主题社会实践  让大飞机翱翔云端天际_fororder_1

西北工业大学“大飞机 大梦想”社会实践队参观中国航空城  摄影 狄梦莹

  在中国航空城阎良的航空科技馆,西北工业大学“大飞机 大梦想”社会实践队纵览世界航空发展史和中国航空发展史。展翅于4个大洲、20个国家的国产“新舟”飞机的运营情况在中航西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快速响应中心的监控大屏上一目了然,让学生印象深刻。以中国制造带动 “一带一路”沿线经济发展,西北工业大学“大飞机 大梦想”社会实践队切实感受到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时代使命。

  改天换地,从旧社会走向新面貌

  在上海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西北工业大学“大飞机 大梦想”社会实践队认真聆听讲解,查阅图文实物。学生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的奋斗岁月与峥嵘历程。

  部分学生在留言墙表达了自己对中国、对中国共产党的“心里话”,用各国语言书写下“祝中国越来越好”的美好期许。

西北工业大学:中外学生开展“大飞机 大梦想”主题社会实践  让大飞机翱翔云端天际_fororder_2 (2)

西北工业大学“大飞机 大梦想”社会实践队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  摄影 狄梦莹

  西北工业大学“大飞机 大梦想”社会实践队嘉兴泛舟南湖之上,到湖心小岛后登烟雨楼远眺。目之所及,拔地而起的摩天大楼与岸边原比例复原的“红船”皆入眼帘。一路走来,每个人都细细体会飞速发展的中国,也在慢慢了解“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

西北工业大学:中外学生开展“大飞机 大梦想”主题社会实践  让大飞机翱翔云端天际_fororder_2 (3)

留学生与“红船”合影   摄影 狄梦莹

  翻天覆地,以古文明助力今复兴

西北工业大学:中外学生开展“大飞机 大梦想”主题社会实践  让大飞机翱翔云端天际_fororder_2

西北工业大学“大飞机 大梦想”社会实践队参观上海博物馆 摄影 狄梦莹

  在上海博物馆,从纹饰精美的青铜器到形态各异的唐三彩,从栩栩如生的青花瓷到行云流水的诗书画,留学生在中国学生的帮助介绍下,一道领略中国历史上璀璨多姿的文明。中外学生讨论、惊叹,在保存和记录历史的文物中一窥中华民族的悠悠岁月和中国人民的智慧勤劳。(文 王力泉 )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