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坚持区校融合发展 共建秦创原农业板块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0-18 16:47:56

未来三年 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农业板块这样干

  发布会现场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0月18日,第28届中国杨凌农高会“1+N”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秦创原农业板块专题发布会在农高会新闻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鸿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房玉林出席发布会并介绍秦创原农业板块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有关情况。发布会由陕西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郭杰主持。

  会上,房玉林介绍,杨凌示范区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学校、陕西粮农集团共同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农业板块的建设,共同成立了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专班,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农业板块建设工作。

  《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农业板块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是杨凌示范区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贯彻“区校一体,融合发展”的又一共同纲领,将共同打造杨凌示范区成为现代农业创新驱动发展总平台,实现高质量发展。

  房玉林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农业板块建设中将主要发挥以下几方面的作用:一是充分发挥学校的科研平台优势,助力杨凌示范区实施现代农业产业创新中心工程;二是依托学校试验示范站体系,与杨凌示范区一起建设一批区域农业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为农业重点产业领域和陕西“3+X”特色农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三是充分利用学校农业科技成果,为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提供成果库、专家库;四是充分发挥学校科教资源优势,与杨凌示范区一起打造科技经纪人队伍和双创示范基地;五是积极推进上合组织现代农业发展研究院、上合组织大学、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等学校平台建设,加快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文/图 向泽)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