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筑牢冬季用电安全网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1-15 14:45:19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大爷,天再凉也不能用电暖气烤衣服,要注意用电安全了,尤其出门家里没人的时候一定要把电暖气电源关掉,避免发生火灾。”1月14日,国网榆林子洲县供电公司员工来到王岔村王鹏大爷家,宣传讲解冬季安全用电知识。这是国网榆林供电公司为群众安全温暖度冬打下坚实基础,全力筑牢冬季用电安全网的一个缩影。

  进入腊月以来,气温逐渐降低,电网负荷显著攀升,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严峻考验。国网榆林供电公司提早部署、周密安排,精心编制2022春节期间保电方案,分级落实各项保电措施,切实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

  为保证居民冬季用电安全,该公司深入到所辖区域开展冬季安全用电宣传,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现场讲解日常生活用电取暖注意事项,为居民群众解答各类用电疑惑;对客户的用电设备进行细致排查,更换线路老化、线径过细的导线,测试漏电保护器的安全性能,发现问题及时更换,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客户用电无忧;深入排查电网薄弱环节和设备安全隐患,通过“人巡+机巡”“日常巡视+夜间特巡”和红外线测温等方式,对辖区内的线路进行全面检查,做到巡视排查无死角;对重点区域、线路开展特巡,及时消除缺陷问题和安全隐患,保证设备稳定运行。

  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发放安全宣传手册5000余份,排查消除居民用电隐患31处;派出1069人次,完成357公里的输配电线路和122座变电站的巡视测温工作,消除各类缺陷隐患233处。

  此外,该公司还加强调度运行管理,对区域内的供电线路实行24小时“全监控”,提前做好负荷预测,编制节日保电措施,合理安排冬季用电高峰期间电网运行方式,切实做好节日期间事故预想和事故处理预案;做好节日期间24小时应急抢修准备,落实好应急抢修值班安排、应急抢修物资、车辆及备品备件储备工作,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网稳定运行,供电安全可靠。(文 王璨)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