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级专家指导组圆满完成疫情防控救治任务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2-07 17:35:41

西安交大一附院教授施秉银、副院长马现仓带队圆满完成疫情防控救治省级专家指导任务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207155410

陕西省级专家指导组检查指导医疗队驻地酒店管理工作 供图 西安交大一附院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2月6日,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发布“陕西本土确诊病例清零、2080例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消息。在参加完西安市胸科医院晨交班后,西安交大一附院教授施秉银离开定点救治医院,至此,由西安交大一附院教授施秉银、副院长马现仓带队的陕西省级专家指导组(以下简称“指导组”)圆满完成疫情防控救治任务。

  在陕西抗击疫情期间,为保障人员的生命健康,陕西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以西安交大一附院作为组长单位的指导组,汇聚陕西省内有丰富抗疫经验的专家力量,持续对定点救治医院、定点康复医院和医疗队驻地酒店开展技术指导,以提升各医疗队疫情防控救治水平、降低院感风险。

  指导组由西安交大一附院等8家单位的23名专家组成,于2022年1月4日正式组建并投入工作。在工作过程中,指导组把医疗救治和感染防控全过程检查指导作为主要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疫信念,参与了所有医疗救治及院感防控工作,为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专业指导与技术支撑。其中,指导组特别针对院感开展了“三排查三加强三优化”专项行动,有效保障了西安市新冠疫情防控救治工作的顺利开展。

西安交大一附院教授施秉银、副院长马现仓带队圆满完成疫情防控救治省级专家指导任务_fororder_c78f16509fa3f9fd3410cdb6b64f088

陕西省级专家指导组进入病区指导并开展心理疏导工作 供图 西安交大一附院

  在30余天的工作中,指导组分别前往三家定点救治医院、三家定点康复医院、十余家医疗队驻地酒店检查指导。通过参加晨交班、现场检查、座谈交流、走访询问、回看监控等,指导组检查、指导工作381人次,每日召开线上工作小结会议,提交每日书面总结工作日报25次,累计发现问题159项,提出可行性解决方案168项。陕西省卫生健康委根据指导组的意见和建议,向相关医院和机构发出整改工作建议24次。

  在医院感染防控工作部署中,指导组全方位检查指导并直接参与了隔离区的检查、督查等工作,发现并及时指导整改了许多风险点,为陕西省抗疫后期院感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为了促进陕西省卫生事业的发展,指导组从公共卫生事业建设、建立健全针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完备的省市指挥管理体系、高水平医学院校支撑地区高质量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及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四方面为相关单位提出了建议。(文 叶青)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