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小伙马文轩获天天正能量奖
来源:西安晚报  |  2022-02-11 09:11:50

【中首 陕西  图】哈萨克斯坦小伙马文轩获天天正能量奖_fororder_QQ图片20220211085731

  马文轩的获奖证书 阿里正能量供图

【中首 陕西  图】哈萨克斯坦小伙马文轩获天天正能量奖_fororder_PEL6Y1E6%Z%H]8V_%YZ2PGW

  在陕西抗疫的哈萨克斯坦小伙马文轩(资料图片)  受访者供图

  在西安抗击疫情期间,哈萨克斯坦小伙马文轩的那一句“我是外国人,但不是外人”,感动了无数人。2月10日,经全国媒体评委、正能量合伙人评委投票,本报1月27日的报道《我是外国人,但不是外人》获奖,马文轩将获得本报联合阿里正能量颁发的证书及5000元奖励。

  马文轩是陕西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专业的研究生,2014年来到陕西中医药大学学习针灸推拿专业至今。如今,他不仅学有所成,还非常喜欢中国传统文化,特别爱中国气功,多次与其他留学生一起代表学校登台表演。热爱中医药并且热心志愿服务的他,在本轮疫情之前,就曾经多次跟随老师参加义诊活动。

  “2021年岁末,面对新冠疫情,西安全市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也以医学生的身份,第一时间加入社区抗疫志愿者队伍。”马文轩说,从2021年12月23日起,他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上林街道奥林匹克花园社区积极投身防疫工作,与西安人民共同抗击疫情:核酸检测时,负责录入信息、协助医务人员完成采样;在政府发放免费物资时,与志愿者团队一起卸车、装货、派送到每家每户。而马文轩的那一句“我是外国人,但不是外人”,更是感动了无数国人。

  2月10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第421期周评奖结果出炉,经全国媒体评委、正能量合伙人评委投票,《我是外国人,但不是外人》报道获奖,在陕西支援抗击疫情的哈萨克斯坦小伙马文轩将获得本报联合阿里正能量颁发的证书及5000元奖励。

  天天正能量给马文轩的颁奖词这样写道:疫情来袭,当无数志愿者奋战于抗疫一线,有这样一个特别的面孔,他主动请缨,同万千国人一样,默默投身这场无声的抗疫战争中。“我是外国人,但不是外人。”他将中国视作“第二故乡”。疫情当前,不分国籍。这份奖励,向所有投身中国抗疫的外国志愿者致敬,感谢你们对中国深沉的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你们的出现是疫情之下的暖流,给了我们跨越国界的温度。

  “感谢阿里巴巴!感谢西安晚报!很荣幸能获得阿里巴巴正能量奖,很高兴也很激动!”2月10日,在得知自己获奖后,马文轩很激动,他表示在西安疫情期间看到自己所在的陕西中医药大学两所附属医院和学校派出的医护人员在一线辛苦工作,守护大家,受到特别大的鼓舞。作为医学专业的学生,他只是尽了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抗击疫情做点事情,没想到自己的小小举动会给大家带来正能量。“有了大家的鼓励,我会带着满满的力量竭尽所能为同学、为他人、为社会作贡献!毕业后,我会‘以我所学,尽我全力’,尽职尽责当一名合格的医生。”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西安晚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知名公益项目。项目成立于2013年,至今已经运作八年多,以“传播真善美,弘扬正能量”为宗旨,通过奖励小而美的凡人善举,唤醒人心,激励善行,推动社会向善向暖,让好事传千里。至今已发放奖励金额9000多万元,有上万名各行各业的基层群众获奖,这些普通人的故事成为人们学习和效仿的榜样,影响和带动着越来越多的人向善看齐。 记者 王海鹏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