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在西北工业大学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强化制度创新 促进成果转化 推动创新驱动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来源:陕西日报  |  2022-03-31 10:35:22

  3月30日,陕西省省长赵一德到西北工业大学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强化制度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创新驱动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副省长方光华一同调研。

  赵一德来到西北工业大学科技创新展馆,在详细了解学校师资力量、学生培养、教学科研、成果转化等情况后指出,西北工业大学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在扎根西部、献身国防的建设历程中,始终坚持科技创新、铸国之重器,始终坚持与时俱进、担时代大任,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西北工业大学加快“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扎实推动人才队伍建设与教学科研创新,紧盯“卡脖子”技术攻关,持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力争取得更多突破性成果,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上续写新的辉煌。

  座谈会上,赵一德听取了西北工业大学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进展情况汇报,在充分肯定学校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后强调,要着力推动职务科技成果单列管理改革,创新科技成果权益分配机制,加快出台配套激励政策,切实保障高校和一线科研人员权益。要着力推动技术转移人才评价和职称评定制度改革,加快建立专门人才评价制度,畅通技术转移人才发展通道,不断提升科研人员从事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获得感、成就感和荣誉感。要着力推动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出资科技成果转化改革,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出资方式,保证科研人员全程参与成果转化,切实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成功率。各高校、科研院所要积极参与秦创原平台建设,借鉴西北工业大学改革经验做法,瞄准科技成果转化难点堵点,突破原有制度机制障碍,推动形成各具特色的科技成果转化新机制、新模式、新经验,不断释放创新创业活力,推动更多有竞争力、有引领性的科技成果在陕西落地转化。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陕西日报记者 孙鹏)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