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丝路国际交流促进会换届大会暨国际交流(西安)促进中心成立大会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21 15:03:39

  5月21日上午,西安新丝路国际交流促进会(简称“丝促会”)换届大会暨国际交流(西安)促进中心成立大会,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雁塔校区举行。会议选举陕西省、西安市侨联海外委员,西安市委统战部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王云珍担任丝促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西安新丝路国际交流促进会换届大会暨国际交流(西安)促进中心成立大会隆重举行_fororder_2(1)

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王启龙致辞 供图 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王启龙在致辞中表示,丝促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促进中国和世界各国的政商交流、讲好中国故事、宣传推介西安等方面功勋卓著,成绩斐然。学校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深化“校会”协同发展,互惠互利,共创双赢。

西安新丝路国际交流促进会换届大会暨国际交流(西安)促进中心成立大会隆重举行_fororder_3(1) 

陕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西安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庆致辞 供图 西安外国语大学

  陕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西安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庆发表讲话。他希望丝促会在新一届理事会领导下,在政治引领、文化交流、经济发展与促进与民间公共外交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向海借力”“向西发展”目标的实现共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西安新丝路国际交流促进会换届大会暨国际交流(西安)促进中心成立大会隆重举行_fororder_4(1) 

丝促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王云珍致辞 供图 西安外国语大学

  丝促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王云珍在致辞中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继续以丝路精神为指引,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持续为陕西对外开放贡献力量。

西安新丝路国际交流促进会换届大会暨国际交流(西安)促进中心成立大会隆重举行_fororder_5(1) 

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吴耀武致辞 供图 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吴耀武表示,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与“东盟”国家开展校际交流、搭建政产学研商合作平台、举办中外人文交流活动等方面开展合作,助力陕西省教育国际化发展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换届选举会议审议通过了丝促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与财务报告,并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西安新丝路国际交流促进会章程》与《西安新丝路国际交流促进会会员及会费管理办法》。西安市贸促会、西安市民政局社团组织管理局领导宣读了《换届批复文件》,会议选举产生了丝促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监事,理事会选举产生了丝促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西安新丝路国际交流促进会换届大会暨国际交流(西安)促进中心成立大会隆重举行_fororder_6(1)

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景楠(右一)与王云珍为共建中心合作协议签约 供图 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安新丝路国际交流促进会换届大会暨国际交流(西安)促进中心成立大会隆重举行_fororder_7(1)

  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副院长庞晨光(右一)与陕西西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钢毅为合作项目签约 供图 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安新丝路国际交流促进会换届大会暨国际交流(西安)促进中心成立大会隆重举行_fororder_8(1)

王启龙与王云珍共同为共建中心揭牌 供图 西安外国语大学

  换届大会结束后,现场举办了西安外国语大学和丝促会共建国际交流(西安)促进中心成立大会。丝促会理事、副秘书长陈会林介绍了“国际交流(西安)促进中心”定位与规划;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景楠与王云珍会长为共建中心合作协议签约;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副院长庞晨光与陕西西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钢毅为合作项目签约;王启龙与王云珍共同为共建中心揭牌。(文 杨军) 

编辑:吴宇婷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