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曲江电竞产业园最新进展来了!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26 17:12:07

  对很多年轻人来说,电子竞技已成为日常娱乐的一部分。得益于西安电竞产业的不断发展,西安曲江电竞产业园建设正在快速推进。目前,曲江电竞产业园能容纳一万人的综合性体育场馆主体已完工,配套4号楼完成正负零主体结构施工。

  作为一个占地660亩的文化产业园区,曲江电竞产业园自2020年启动建设以来,便一直是很多人眼中的焦点。它集三大主题公园和两大产业配套区于一体,旨在将电子竞技、赛事直播、游戏研发、电子竞技培训及文娱等内容进行深度融合,开创曲江“电竞+泛娱乐”的全新业态模式。

西安曲江电竞产业园最新进展来了!_fororder_图片1

西安曲江电竞产业园效果图

  在曲江电竞产业园建设现场能够看到,能容纳万人的综合性体育场馆已完成外立面装饰,流畅优美的曲线,整体呈弧形的造型搭配上白色简约的风格,带给人科技时尚的建筑美感;与曲江文化运动公园的绿色动感完美融合,展现出时尚、活力的国际化新经济产业园区。

  曲江电竞产业园场馆区预计在6月底完工,现场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该场馆建成后,除了可承办大型体育赛事以及品牌发布、演唱会、电子竞技等大型活动外,也可为文化娱乐提供场所,如举办展览、秀场等多种文化活动,填补了曲江新区大型文化体育场馆的空白。

  作为西北最大的以“电竞”为主题的产业园区,“电竞、生态、运动、年轻、娱乐”是曲江电竞产业园最为显著的五大要素,因此除了专业的竞技场馆,园区的各项配套内容也是整片园区的重头戏之一。

 西安曲江电竞产业园最新进展来了!_fororder_图片2

西安曲江电竞产业园建设现场俯瞰图

  曲江电竞产业园相关配套涵盖酒店、办公等多种业态,将为园区各项功能设施提供生活服务,营造便利、时尚、高端、精致的城市中心体。

西安曲江电竞产业园最新进展来了!_fororder_图片3

西安曲江电竞产业园配套建筑群效果图

  现场工作人员说:“如果说专业的竞技场是服务大型赛事和运动员,那么配套就是服务周边居民,通过更接地气的‘衣食游购’满足他们的日常消费需求。项目建成后,既能在比赛期间满足队伍驻训、餐饮等多种需求,也能成为供周边居民生活娱乐的商业中心,方便他们的生活所需。”

西安曲江电竞产业园最新进展来了!_fororder_图片4

西安曲江电竞产业园配套建筑群建设现场俯瞰图

  作为一个玻璃幕墙体系为主的建筑群,曲江电竞产业园配套共由六栋主体建筑构成,建筑整体同样延续了简约又充满科技感的风格。

  截至目前,曲江电竞产业园配套建筑群1、2、3栋地下主体结构施工完成45%;4、5、6栋地下主体结构施工完成75%,其中4号楼已完成正负零主体结构施工,向主体施工节点迈出关键性的一步。(文/图 何思雨)

编辑:吴宇婷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