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好“食”光 第七届安康富硒美食节在汉城国际商业街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05 14:59:00

  6月4日,第七届安康富硒美食节开幕式在汉城国际商业街举行。陕西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马瑞军,陕西省贸促会二级巡视员成云甫,安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安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首艳,安康市政府副市长杨淼,安康市政协副主席唐纹出席开幕式。随后,省市领导一同到特色宴席、富硒美食小吃等展区巡展。

邂逅好“食”光 第七届安康富硒美食节在汉城国际商业街开幕_fororder_图片1

美食节开幕式现场

  活动期间,各地游客和市民也慕名而来,走进汉城国际商业街,品尝地道小吃,购买富硒食品。美食直播、文化演绎、互动交流,活动现场精彩纷呈。

邂逅好“食”光 第七届安康富硒美食节在汉城国际商业街开幕_fororder_图片3

陕西各地小吃展示

  活动现场展示了安康各地区的盛宴佳肴,有白河“三点水”宴席、宁陕秦岭山珍康养宴、平利富硒茶宴、旬阳蜀河八大件、岚皋南宫宴、紫阳富硒茶叶宴、石泉富硒蚕桑宴、睿智三转弯、汉阴陕南石叁珍蘑菇宴、镇坪盐帮菜宴席。

邂逅好“食”光 第七届安康富硒美食节在汉城国际商业街开幕_fororder_图片2

特色美食展示

  来自安康各地区的肉糕、麦粒子馍馍、油炸米饺、炕炕馍、浆巴饼、油包馍、特色烤肉、特色卤菜、豆腐干、酥饼等数十种富硒美食也在汉城国际商业街进行展销,特色地道的美食小吃,让现场消费者赞不绝口。

      邂逅好“食”光 第七届安康富硒美食节在汉城国际商业街开幕_fororder_图片4

安康地道小吃

  据悉,第七届安康富硒美食节为餐饮业促消费、稳就业的起到了积极作用,增进餐饮美食文化传播,推动安康美食高质量发展,培育安康美食文化品牌,推进餐饮行业交流。此次美食节展示展销的安康美食以富硒有机绿色为特质,旨在挖掘提升安康美食小吃、特色菜肴、传统宴席和富硒食材的潜力,丰富产品体系,弘扬安康美食文化,打造安康富硒美食品牌。

邂逅好“食”光 第七届安康富硒美食节在汉城国际商业街开幕_fororder_图片5

安康特色美食

  美食节期间,安康瑞斯丽酒店、西城坊等地还举办了安康美食品鉴会、安康富硒食材展、首届“安康蒸面”技能大赛和主题文化演出系列活动。

  据了解,汉城国际商业街开业以来,始终把餐饮和文旅业态置于发展首位,大力实施餐饮和文旅“珍珠链”战略,改造提升多景观、景点设施,与该街区品牌店铺“串珠成链”,直接、间接带动数千人就业。汉城国际商业街先后荣获安康市“夜间经济示范点”“食品安全示范街”“放心消费示范街区”等称号,被列为陕西省特色美食街区和试点步行街。2022年,陕西省商务厅认定该街区为第二批省级示范步行街。(文/图 李冰蕊)

编辑:陈锵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