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杨凌:让“上合田地”绽放“农科之花” 绘就农业国际合作新蓝图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22 18:06:04

中国杨凌:让“上合田地”绽放“农科之花 绘就农业国际合作新蓝图_fororder_图片4

上合组织现代农业交流中心  

  6月15日,“上合你好 我是杨凌”——2022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云上推介会在中国杨凌举行。

  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设立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倡议三周年。三年来,杨凌聚焦“交流、培训、示范”核心功能定位,积极探索农业领域交流培训示范新模式、新机制,着力打造集技术交流、人才培训、示范推广、国际贸易、跨境电商、金融服务、人文交流等为一体的多层次宽领域对外合作平台体系,绘就了一幅“立足中国、辐射上合、联动周边、面向全球”的农业国际合作新蓝图。

  三年来,杨凌已成功举办了20多项双多边交流活动,创建了上合组织农业技术实训基地16个,建成13个国际科研创新合作平台和8个国际合作园,先后派出73批194人次专家团队进驻,示范园筛选的良种及配套栽培技术在海外示范种植25万亩。同时,在设施农业、节水灌溉、花卉苗木种植、畜牧养殖技术及管理等多个领域合作,通过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杨凌农业科技在上合组织沿线国家生根发芽,结出了丰硕果实。(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

编辑:陈锵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