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美食荟·知味陕西”餐饮消费季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25 14:38:45

  6月24日晚,“中华美食荟·知味陕西”餐饮消费季启动。陕西将在全省107个县(区)确定140个餐饮聚集区,开展为期3个月171场(次)餐饮促消费活动。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商务厅和陕西省各市(区)人民政府主办。活动旨在全面助力餐饮业纾困解难,激发餐饮消费活力,提振市场消费信心,充分发挥餐饮业在稳增长、促消费、扩就业、惠民生方面的积极作用。

  活动将通过举办线下陕菜美食文化节、陕西美食探秘之旅、餐饮技艺巡回展演,以及线上“知味陕西”美食促销、抖音“晒”美食创意大赛、云闪付消费券促销等活动,力争让陕西餐饮“美”出靓点、“食”出特色、“创”出品牌,让广大消费者品味美食文化、感知陕西盛情。

  陕菜美食文化节将在丝博会期间举办,将设13个省内外美食展区,筛选一定数量地方知名美食、特色名吃、老字号等餐饮企业参展并现场制作、销售、展示。

  陕西美食探秘之旅将组织美食文化达人实地体验,加强与市、县的行业交流,宣传地域餐饮品牌。

  餐饮技艺巡回展演将组织知名烹饪大师,在活动季赴各市区组织开展技艺展演活动。

  “知味陕西”美食促销活动将由美团大众点评、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服务平台(饿了么)等以发放消费补贴品牌联合红包、消费满减、配送费减免等促消费措施,促进餐饮促消费线上线下融合互动。

  抖音“晒”美食创意大赛将邀请美食从业者、网络达人及广大网友积极品美食、晒美食、打卡美食。

  云闪付消费券促销活动将由中国银联陕西分公司牵头负责,聚焦全省餐饮促消费时间节点,针对省内各区县参加“知味陕西”活动的美食街区内及周边商户发放餐饮消费券。中国银联陕西分公司计划总投入1000万元发放各类美食消费券和红包。消费者可于活动期内每天10:00登录云闪付APP首页“陕西消费券”栏目领取“知味陕西”美食消费券,包括5元券(满20元可用)、30元券(满300元可用)和50元券(满500元可用)。(陕西省商务厅)

编辑:陈锵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