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基层党建“多点开花” 赋能企业发展新活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1 15:46:27

  2022年是建党101周年,西安高新区始终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发展,激发企业创新发展的活力源泉,让党组织在企业中落地生根,结出“党建强、发展强”的丰硕果实。近日,一批企业党支部、楼宇党委、党建驿站在西安高新区揭牌成立,基层党建形成“多点开花”的新局面,再次奏响了西安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红色旋律”。

  华山论剑·绿地SOHO党建驿站正式揭牌

  6月29日上午,华山论剑·绿地SOHO党建驿站揭牌仪式在西安高新区绿地SOHO同盟B座举行,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党建驿站揭牌。随后,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嘉宾参观党建驿站并召开座谈会,就完善楼宇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等主题进行交流。

西安高新区:基层党建“多点开花” 赋能企业发展新活力_fororder_图片5

  华山论剑·绿地SOHO党建驿站揭牌仪式现场

  华山论剑·绿地SOHO党建驿站是在省委、市委组织部门,西安高新区党工委的关心指导下,在永绿物业及相关楼宇企业的支持下,由华山论剑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发起并建设而成的以“共建、共商、共治、共享”为原则的党建阵地,该党建驿站集党史学习、成果展示、教育实践功能为一体。

  华邦阳光城楼宇党委正式成立

  6月28日,西安高新区华邦阳光城楼宇党委成立大会在阳光天地48号写字楼召开。会议宣读了楼宇党委成立文件、楼宇党委委员任命文件,并向楼宇党委授牌。

西安高新区:基层党建“多点开花” 赋能企业发展新活力_fororder_图片6

  华邦阳光城楼宇党委成立大会现场

  华邦阳光城楼宇党委的成立,将不断强化楼宇党组织覆盖率,激发楼宇党建新活力,为企业和党员职工提供专业化党务服务、共享型创业服务和多元化阵地服务,助力探索区域党建的新格局。

  中国电信南高新“党建联建基地”揭牌

  6月24日,中共高新区企业委员会授予中国电信南高新党建红色会客厅“党建联建基地”称号,并在联建基地举行揭牌仪式,颁发西安高新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暖新驿站”标识牌。

西安高新区:基层党建“多点开花” 赋能企业发展新活力_fororder_图片7

中国电信南高新“党建联建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此举旨在创新党建载体,激发党建活力,着力打造资源互通、组织互联、功能互补的党建格局,促进高新区企业间的彼此交流,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中共西安纽扣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揭牌成立 

  6月29日,中共西安纽扣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西安软件园发展中心、西安纽扣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宣读了《关于同意西安纽扣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党支部的批复》。

  西安纽扣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快速完成支部筹建和成立工作,为西安软件园党委推进园区非公企业“两个覆盖”工作提供了示范,起到了积极的模范带头作用。中共西安纽扣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的诞生,是西安软件园党委贯彻落实西安高新区打造“党建+”新模式发展格局的重要体现,通过“融入式”党建工作主线及党建措施,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双促双融。

西安高新区:基层党建“多点开花” 赋能企业发展新活力_fororder_图片8

中共西安纽扣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揭牌仪式现场

  近年来,在西安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西安软件园党委不断加强组织建设与党员队伍管理,以推动非公企业党建,激发企业创新发展活力为目标,让党组织在企业中落地生根,结出“党建强、发展强”的丰硕果实。仅2022年上半年,西安软件园党委就审批设立了5家非公企业支部委员会,截至目前,已累计设立党支部82个,以党建引领赋予企业发展更多动能,为西安高新区探索非公企业发展提供更多实践经验。(西安高新区宣传文旅局)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