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浐灞生态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共绘生态梦”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1 16:00:40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夯实“四双”实践成效,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新时代文明环保氛围,6月30日下午,西安浐灞生态区组织开展以“喜迎二十大 共绘生态梦——党建引领新时尚,四双践行拓新篇”为主题的垃圾分类践行活动。

  本次活动由西安浐灞生态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西安浐灞生态区金融商务产业园协办,辖区党员代表、志愿者代表、物业代表、居民代表等共计500余人参加。

西安浐灞生态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共绘生态梦”垃圾分类主题实践活动_fororder_1

活动现场

  党建引领新时尚 “四双”践行拓新篇

  今年以来,西安浐灞生态区认真贯彻落实西安市委“民有所呼,我有所行”工作要求,根据西安市垃圾分类党员“四个双”主题实践活动安排,进一步创新辖区“四个双”践行管理方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垃圾分类稳步施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西安浐灞生态区金融商务产业园垃圾分类业务负责人在致辞中说:“垃圾分类是关乎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小事’,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的应有之义,我们将以澎湃热情投身其中,共绘绿色浐灞美好蓝图。”

西安浐灞生态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共绘生态梦”垃圾分类主题实践活动_fororder_2

活动现场

  为立体传递生态文明理念,活动现场还播放了浐灞垃圾分类四个双践行短片。短片通过记录十余位来自辖区不同行业、不同单位的党员代表,扎根一线践行垃圾分类的生动故事,为现场观众发出了强有力的实践感召。

  绿色答卷激发活力 党员宣讲凝聚合力

  自今年3月4日浐灞生活垃圾分类党建引领及党员四个双工作正式启动以来,该区准确把握工作方向,动员党员干部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书写绿色答卷。

  今年以来,该区共组织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桶边引导等“四个双”社区实践活动2000余次,基层党组织垃圾分类工作覆盖率、党员知晓率和参与率均达到100%。辖区划设垃圾分类“党员服务区”网格126个,生活垃圾分类“四个双”党员实践云助手累计注册人数达4000余人,分布于辖区两河四岸28个居民社区,在智慧化管理的加持下,真正打通了垃圾分类“最后一公里”服务链条。

西安浐灞生态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共绘生态梦”垃圾分类主题实践活动_fororder_3

市民群众参与活动

  美好生活齐创造 共绘生态梦华录

  为加速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活动中,来自浐灞半岛社区和自然界社区的环保志愿者们,以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表达了辖区群众对共建绿色未来的坚定信念,以及对伟大祖国的赤诚热爱。

  “将小星星投进正确的垃圾桶,我们的地球妈妈才能永远美丽。”一名小朋友用稚气的语言说出了最朴素的环保观。互动游戏现场,小朋友们将一颗颗印有各类垃圾标识的小星星准确地投进了对应垃圾桶。家长们纷纷表示,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可以充分调动孩子们的参与热情,更好地帮助孩子们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真正做到“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西安浐灞生态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共绘生态梦”垃圾分类主题实践活动_fororder_5

市民参与垃圾分类互动游戏

  下一步,浐灞生态区将继续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红”推动辖区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量发展,以“生态绿”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西安浐灞生态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编辑:吴宇婷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