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总工会调研“职工书屋”建设工作
来源:群众新闻  |  2022-07-04 18:02:48

  6月30日,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总工会宣教部、西安市总工会宣教部派员组成的全民阅读工作调研组深入陕西省工会系统调研“职工书屋”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西安市总工会示范职工书屋、莲湖区枣园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陕西工会职工微书屋和陕西职工帮扶服务中心,详细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关于职工书屋建设情况的介绍,了解职工书屋的硬件配套设施投入和藏书量、图书管理制度及日常运转等情况。

  调研组对近年来全省职工书屋建设成效表示赞许和肯定,指出职工书屋作为公共文化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基层工会组织要注重书屋文化环境建设与多种类图书资源相结合,依托职工书屋积极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阅读经典好书争当时代工匠”“学四史、讲三忆,不忘初心感党恩”“与共和国同行”等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阅读文化活动,让职工书屋服务职工、凝聚职工、组织职工的阵地作用日益显现,进一步成为学习宣传党的思想理论成果、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重要课堂,成为职工学习文化、增长知识、开阔眼界的精神家园。

  据陕西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陕西省工会系统将继续强化政治引领,凸显职工书屋政治属性,在学习阅读和活动实践中培养广大职工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共识信念;持续改革创新,推动职工书屋扩面提质,不断提升职工书屋数量、规模和管理水平;打造书香工会,发挥职工书屋活动效应,坚持每年建设百家开放式职工书屋、培育千个职工读书组织、开展万场职工读书活动,倾力打造职工书屋品牌工程。(陕西日报记者 柏桦)

编辑:陈锵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