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通宵抢修保供电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5 14:03:21

  7月2日,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于凌晨3点30分对统阿1线及鱼阿T线开展停电检修作业,及时消除环流过大隐患,确保区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国网西咸西咸新区供电公司:通宵抢修保供电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05084851_副本

检修作业现场

  由于近期连续高温天气,电网设备满载运行,统阿1线及鱼阿T线电网环流过大,可能引发电力故障,影响群众可靠用电。该公司高度重视,迅速制定检修方案,紧急开展消缺处置。为了不影响市民的高峰期正常用电,该公司做到用户停电“零感知”,精心协调,将停电工作时间安排在凌晨负荷最低点,极力减少停电工作对群众用电造成的不便。

  凌晨3点,告别了白日喧嚣,检修线路附近的居民早已进入梦乡,黑漆漆的夜里一片寂静,但检修作业现场却是一片灯火通明。检修作业人员正在热火朝天地开展接地箱改接地方式作业。检修作业人员整装集结,准备好安全工器具和施工材料,布置好一系列安全工作措施。3点30分,伴随着调度员的操作指令,检修作业人员展开了一场与时间的赛跑。检修工作人员克服夜间疲劳、光线差、天气热等不利因素,整齐穿戴好安全帽、工装、绝缘鞋,“全副武装”来到检修地点,在夜幕中散开来,各司其职开展检修作业。

国网西咸西咸新区供电公司:通宵抢修保供电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05084846_副本

检修作业现场

  虽然是凌晨作业,但由于天气闷热,检修作业人员的工装早已湿透,疲惫的眼睛里布满了血丝,可没有丝毫怨言。伴随着一次次检修工器具与设备部件碰撞和摩擦,检修作业人员用责任和汗水践行着“一板一眼、一丝不苟、严精细实、专业专注”的工作作风。特别是很多作业现场还在潮湿闷热的电缆沟道中,检修作业人员的衣服被汗水浸透,眼睛被汗水遮湿。4点55分,此次检修消缺工作圆满收官。“零点检修虽然辛苦,施工安全的压力更大,在这种天气下工作对人也是一种考验,但可以保证白天客户正常用电、地铁正常运行,我们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现场负责人冯浩说。

  为保障迎峰度夏期间新区企业和居民百姓安全可靠用电,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积极践行“你用电,我用心”服务承诺,科学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大力开展带电作业和零点检修工作,尽最大可能减少停电次数和时间,不仅成功消除了设备缺陷及隐患,也保证了新区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用电,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文 安夏玮 申远 杜涛)

编辑:陈锵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