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六个打造” 西安市灞桥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5 17:00:26

  近年来,西安市灞桥区不断打造项目建设的强引擎,增添高质量发展新动力。

  壮大产业 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强区

  依托“两园两带五片区”空间布局,灞桥区聚焦新型纺织、先进装备制造、医疗康养、文化旅游、现代商贸等主导产业,实施平台化运作、项目化承载、集群化推进,构建特色鲜明、结构合理、链群完整、竞争力强的现代产业体系。

聚焦“六个打造” 西安市灞桥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05142310

  五环水刺非织造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一期)

  五环水刺非织造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一期)、元丰高新纤维材料应用研发基地(一期)、航天科技产业园、际华三五一三实业有限公司搬迁项目等是灞桥区壮大产业发展的重要成果,这些项目对于灞桥区提升城市发展新形象,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创新驱动 打造新动能强劲的活力之城

  灞桥区全面承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部署,开展区域创新示范、“三器”培育引领、项目支撑牵引、创新生态优化和保障机制护航五项行动,促进全产业链创新能力提升。

聚焦“六个打造” 西安市灞桥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05142322

  国家医学分子转化科学中心

  国家医学分子转化科学中心、陕建华为(西安)创新发展中心等企业为灞桥区创新发展增添新动力,有助于灞桥区打造新动能强劲的活力之城。

  建管并举 打造文明现代的高能级城区

  灞桥区实施以绕城高速周边11个村安置楼为重点的城市有机更新,加快提高城市综合能级;实施区域道路提档增容和优化改造,配合做好西十、西康高铁和地铁建设,抓好西安高铁东站及东站综合交通工程,构建布局合理、内畅外联、功能互补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

聚焦“六个打造” 西安市灞桥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05142329

  高铁东城核心区项目

  高铁东城核心区项目、铁路主题公园二期项目、灞桥区迎十四运绕城高速周边城市更新安置楼工程、清凉云集(原“美晟新天地”项目)等项目工程对完善灞桥区城市功能,打造文明现代的高能级城区意义重大。

  深度融合 打造多元互动的文旅品牌

  近年来,灞桥区坚持整体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并举,实施“文化+”“旅游+”“农业+”跨界融合,通过投资建设文化艺术中心等文化场馆,打造文旅深度融合新标杆,点燃西安文旅新热点,拉大“千年古都·常来长安”的时空张力。

  绿色发展 打造“三生”融合的最美城区

  灞桥区积极落实“双碳”战略,加快全国整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通过投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热电工程等绿色项目,推进工业绿色升级、农业绿色发展、服务业绿色提质。

  以人为本 打造富裕和谐的幸福灞桥

  灞桥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拓宽人民就业渠道,推进创新创业,多措并举增加群众收入。灞桥区编制《灞桥区中小学幼儿园布局专项规划》,计划2022年秋季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及幼儿园8所,新增学位9390个;抓好十里铺骨科医院、中医医院建设,打造集文化馆、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于一体的文化艺术中心;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快乡村振兴步伐,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灞桥区委网信办)

编辑:陈锵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