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榆林供电公司:电力引甘霖 抗旱保民粮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6 15:32:20

  “水大着哩,灌溉没有问题,太感谢电力部门了,最近正是庄稼需要水的时候,现在我们终于放下心来了。”榆林市定边县白泥井村村民常宏伟高兴地对前来回访的电力工作人员说道。7月4日凌晨2时,国网榆林供电公司110千伏海子梁变电站121上湾线、122丈房湾线2条线路顺利投入运行。

  白泥井村为定边110千伏海子梁变电站供电区域,该村有3779户5206名村民,以种植玉米、土豆等农作物为主要收入来源。进入6月以来,由于连续高温少雨,全村近四分之一耕地灌溉用水紧缺,受旱面积达500余亩。面对旱情,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周密部署,安排1000千伏安大容量应急发电车赶赴白泥井村开展抗旱保电工作,实时监测应急发电车运行情况与负荷变化情况。经过12名工作人员16小时连续作战,该公司完成110千伏海子梁变电站121上湾线出线电缆80米,122丈房湾出线电缆100米,全力保障白泥井村农业灌溉用电。

国网榆林供电公司:电力引甘霖 抗旱保民粮_fororder_图片1_副本

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白泥井村开展抗旱保电工作 供图 国网榆林供电公司

  自春耕春灌伊始,该公司严格按照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党委和榆林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主动出击、多措并举保障农业灌溉用电。该公司启动抗旱保粮供电应急预案,科学调度,优先安排抗旱负荷;主动对接政府农用灌溉工程,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快速办理抗旱排灌用电业务。各区市县公司成立抗旱保电小分队,全面检修辖区内抗旱线路、设备,实行“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此外,该公司还组织党员服务队,义务帮扶孤寡老人、空巢家庭、五保户耕地灌溉,掀起抗旱保粮新高潮。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履行好社会责任,始终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不断加强电网建设,持续优化电网结构,精准服务“三农”,让农民“粮袋子”装得满、拿得稳、卖得好,全力为榆林地区经济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文 王璨  高瑜)

编辑:陈锵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