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资充足 秩序井然 西安航天基地临时管控期间这样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8 15:18:01

  为降低本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本土确诊病例上升期间交叉感染风险,7月6日0时起,西安市暂时施行7天部分公共场所临时管控措施。管控期间,西安航天基地各项生活配套供应充足,秩序井然。

  楼栋长变身“贴心管家” 助力疫情防控

  “接到部分公共场所临时管控通知后,每一栋楼的楼栋长第一时间在自己包抓的楼栋群里发消息告知住户,通知居民核酸检测的具体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西安航天基地天府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为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不漏一户,楼栋长还会挨家挨户前往包抓楼栋进行通知。

物资充足 秩序井然 西安航天基地临时管控期间这样做_fororder_1

  严格落实进出社区扫码测温

  西安航天基地天赐颐府小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居民进入小区前需要执行扫码、测温等流程,如果是外来人员,还需要登记个人信息。

  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价格稳定

  在西安航天基地富力城小区某超市内,米面粮油以及蔬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整齐码放在货架上,价格也相对稳定。

  “蔬菜全部是当天采购的新鲜蔬菜,我们超市能满足一周内群众对米面粮油的需求,冷链食品都会进行核酸检测,所以大家不用太担心。”据该超市店长介绍,在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的同时,超市还会在营业前、高峰时段、中午以及闭店前进行四次消杀。为了进一步降低风险,超市也会严格控制人流量。

  各生活场所正常营业 秩序井然

  除了超市,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便利店、药店等场所也在正常营业,餐厅虽然暂停堂食,但可以自取或点外卖。

物资充足 秩序井然 西安航天基地临时管控期间这样做_fororder_2

  临时管控期间市民从餐厅自取餐食

  近日,在智慧谷小区某店铺,店长按要求让顾客在扫码测温后取餐。“我们接到暂停堂食的通知后,立即对前来购买商品的顾客告知情况,并要求顾客落实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要求,实施无接触式配送服务。”店长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店内一天会开展三次消杀,确保环境安全。

物资充足 秩序井然 西安航天基地临时管控期间这样做_fororder_3

 药店严格落实消杀工作

  西安航天基地某药房的工作人员表示,在收到公共场所临时管控通知后,药店严格落实相关要求。“按照规定,购买‘一退一止两抗’药品需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记身份证和联系方式,坚决做到‘不漏一人、应登尽登’。”药店工作人员说。

  疫情期间部分公共场所的临时管控,是为了减小社会流动性,快速找出潜在风险源,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请市民朋友配合疫情防控新要求新举措,共同筑牢防疫屏障。(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

编辑:陈锵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