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受邀参加2022——2025年世界城地组织管理机构成员区域协调会议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1 14:30:07

  日前,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召开2022——2025年世界城地组织管理机构成员区域协调会议,来自8个国家40个城市及组织的67名地方和区域领导人参会。会议由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秘书长博纳蒂娅·坦德拉德薇主持,西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强盛参加会议并进行了表态发言。

西安市受邀参加2022——2025年世界城地组织管理机构成员区域协调会议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11113955

会议现场

  与会代表讨论了2022——2025年世界城地组织主席、联合主席、执行局成员、理事会成员的提名事宜。

       强盛表示,在目前纷繁复杂的国际局势下,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会员城市保持通力合作,形成了繁荣稳定、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强盛说道:“西安市作为亚太区世界城地组织联合主席提名城市,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感谢亚太区各会员城市对西安市的支持,愿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坚强领导下,继续投身组织治理,为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贡献西安力量。”

  此次会议同期召开了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大使、亚太区前秘书长彼得·伍兹先生的追思会。强盛首先向伍兹先生的亲属致以了诚挚的慰问,并分享了2019年伍兹先生访问西安期间的故事;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欧亚部副主任宗林红对伍兹先生离世表示深切哀悼。

  据悉,彼得·伍兹先生曾担任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大使、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秘书长,曾连续当选澳大利亚议员和康科德市长,新南威尔士地方政府协会主席、澳大利亚地方政府协会主席。长期以来,彼得·伍兹先生为支持和推动中国城市加入世界城地组织,并在此平台上开展多边交流合作、参与全球治理付出了不懈努力。(西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编辑:陈锵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