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秦汉新城4家企业获得“专精特新”认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1 17:05:27

        近日,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2年度陕西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区内企业陕西三毅有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奥卡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凝远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三航动力科技有限公司4家企业获得认定。  

        2021年1月23日,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启动中央财政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政策。“专精特新”企业是未来产业链的重要支撑,是强链补链的主力军。其中“专”指专业化与专项技术,企业专注并深耕于产业链中某个环节或某个产品;“精”指精细化,企业精细化生产、精细化管理和精细化服务;“特”指产品或服务的独特性与特色化,产品或服务具有行业或区域的独特性、独有性、独家生产的特点;“新”指自主创新与模式创新。企业满足其中任意一项,即可申报“专精特新”。 

        “专精特新”企业是增强经济韧性、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的关键主体,也是激发创新活力、完善产业生态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近年来,秦汉新城不断加大“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力度,推动“专精特新”企业在产业基础领域补短板、锻长板,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注入新动能。

        陕西三毅有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主营业务为铱制品加工和铱贸易,铱制品加工量占全国总量90%以上。该公司于2016年3月在秦汉新城建成投用可年产5吨铱制品生产基地

        西安奥卡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以软件定义存储、智慧物联网为核心,双核并进、持续赋能企业数据管理及智能运维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6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先后通过ISO9001、CMMI3等多项认证。其自主研发的分布式存储系统,围绕闪存特性构建,简化存储系统并极大提升系统效率,集群性能可达千万IOPS,填补了国产分布式存储系统市场空白。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4家企业获得“专精特新”认定_fororder_8585ca9baef0fd97c2dcda1eef82c168

陕西凝远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陕西凝远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预制构件、预拌砂浆、预拌专用干粉系列产品、砌块、板材、混凝土等业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具有深厚的行业基础和丰富的产品研发、设计、生产经验,是西部地区综合规模最大、进入行业最早的装配式预制构件、绿色建材生产企业之一。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4家企业获得“专精特新”认定_fororder_d341a6137d8102e216876346d394d68d

西安三航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西安三航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主要开展航空、航天、航海动力装备制造和相关设备开发及产业应用,相关主营代表性产品在全国行业内排名前三位。该公司致力于突破国内、国际航空航天航海领域重大动力装备发展战略需求中的整体构件研制和批产的关键核心技术,引领我国三航动力装备制造领域复杂整体构件加工技术发展,同时涉足新技术孵化、工程技术专业化服务、小批量精密数控加工试制等领域。

        下一步,秦汉新城将持续加大“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力度,不断挖掘潜力企业,壮大区内“专精特新”企业群体,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西咸新区秦汉新城)

编辑:陈锵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