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西安曲江新区:他们的暖心守护 赢得居民点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2 15:36:06

  贴心的上门服务、充足的生活物资、为老人孩子等开辟“绿色服务通道”,解决大家的居家难题......在曲江新区,他们的暖心守护,赢得了居民点赞。

  自西安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西安曲江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3000余人先后前往包抓的曲江香都、香都东岸、香都玖墅三个小区,派出数支精英队伍开展防疫工作,用行动诠释“曲江人爱曲江”!

  3个多小时筛查完毕 他们的效率来自周密的工作方式

  “工作人员都是上门服务,而且完全没有影响到我们的休息,我们有了困难可以直接找他们。”曲江香都居民吴阿姨说,“家里两个老人年纪大了,我们都觉得很受重视,有被照顾的感觉。”

  井然有序的贴心服务离不开周密的工作方式。“为提高防疫的科学性、规范性、精准性,我们从进驻的第一天起,就通过拉网式敲门行动,构建起一手大数据库,全面摸排现场信息。”西安曲江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一线防疫人员说,“尤其是针对高风险社区业主,我们专门对隔离人员、老人、小孩、孕妇、重大疾病、特殊困难等人群进行贴条标记,个性化定制核酸筛查等服务,每天不断更新、共享数据。”

  “精准、高效、有序”已经成为了这个防疫队伍的“关键词”。一线防疫人员说:“我们综合实际的作息时间、业主的实际情况,按照分工方案和掌握的数据表,针对性施策,联动物业及时多渠道平台发布业主关切的物资和核酸筛查时间安排,科学配比医护人员,经过一系列优化措施,不断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

【战“疫”故事】西安曲江新区:他们暖心守护 赢得居民点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12100129

  一线防疫人员进行核酸筛查工作

  “从第二天起,高风险区的全员核酸筛查时间逐步从起初的8个小时,控制到不到4个小时即可全部完成,缓解了业主深夜长时间等待做核酸的情况,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一线防疫人员说。

  各方配合默契 突发情况迅速解决

  医护人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战“疫”行动离不开各方的共同努力,尤其在面对一些突发状况时,多方协作显得尤为关键。

  一线防疫人员说:“7月9日的下午,我们接到供电局的停电通知,因为近日40℃的高温天气居民用电量较大,导致供电超负荷,计划当晚对社区停电。由于香都社区为高风险区,停电将会对防疫工作、居民生活产生较大影响。”

  “面对突发情况,我们与物业和社区人员一起配合,积极排查,对小区各线路进行安全隐患检查,协调供电部门准备备用发电机,确保停电后快速切换,保证居民正常用电。还提前拟定停电温馨提示,告知业主不必恐慌,照顾好老人、小孩。”一线防疫人员介绍道。

  最终,虽然是虚惊一场,小区没有断电,但所有人应急处理,及时沟通,完美地完成一场紧急突发停电的预案演习。

  像这样的突发状况还有很多,一线人员时刻绷紧防疫弦,解决居民的问题。

  7月9日凌晨4时许,小区一名待产孕妇突然肚子疼,专班工作人员立即与物业及社区工作人员协调沟通,把孕妇安全送到120救护车上并送往医院。因送医及时,孕妇顺利生产一名男婴。

  贴心服务赢得暖心好评 他们说“值了”

  身处一线虽然辛苦,但是防疫人员也有属于自己的“感动”。“我们在配送物资时,经常看到很多家门口都放了水,对我们表示感谢。每个居民都会对我们说‘谢谢,辛苦了。’还有许多居民通过外卖给我们送来了西瓜、饮品等表示感谢,那一刻真的‘值了’。”一线防疫人员说道。

  “在居民生活方面,我们在3个包抓点位分别公示了困难救助信息及群众就医的‘两个电话’,便于居民解决就医及生活难题;还设置了包抓点位金钥匙服务平台,处理包抓点位现场电话咨询、协调用医等服务解释工作。”

【战“疫”故事】西安曲江新区:他们暖心守护 赢得居民点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12100817

  为医护人员派发防暑降温贴慰问礼包

  暖心的服务让防疫人员们也体会到了“关爱”。“我们成立了接待组,安排专人负责医护人员接送工作,并为医护人员派发防暑降温贴慰问礼包(降温贴、餐食、演出票等)。我们还在每个点位至少配备一处降温室,并根据工作需要,合理安排一线人员轮休。”负责人说道。(文/图 何思雨)

编辑:陈锵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