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榆林供电公司:110千伏神北水输电线路T接工程顺利投运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2 16:28:42

  “7月8日19时,330千伏神木变110千伏1144神北水T线路相序核对无误,极性测试正确。”7月9日19时,随着调度员的下令,110千伏神北水输电线路T接工程顺利完成24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运行。

  110千伏神北水输电线路T接工程为330千伏神木变电站至110千伏水磨河变电站III回线路,是国网榆林供电公司迎峰度夏的重点工程之一。线路全长2.11千米,电缆长度1.53千米,总投资约为960万元。

  随着神木市市区建设和工业园区企业不断的发展,居民用电、商业负荷和煤化工、高耗能和采掘业负荷也不断增长。110千伏水磨河变电站作为神木市区及工业园区的枢纽变电站,共计连接16座公网变电站、24座小火电厂和新能源站,9座用户变电站,只有神水I、II线与上级电源点相连,造成神水双回线严重过载,已不能满足线路N—1运行,存在较大电网运行风险。

  为彻底解决神水I、II线连接点薄弱,供电可靠性低,电网运行调度难度较大的问题,国网榆林供电公司通过建设110千伏神北水输电线路T接工程,增加110千伏神店I、II线为T接电源点,为110千伏水磨河变区域提供源源不断的电力供应。同时,国网榆林供电公司还优化区域电网网架结构,有效缓解迎峰度夏期间神水双回线的负荷压力,保障110千伏水磨河变区域安全稳定可靠供电。

  工程建设期间,国网榆林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组织领导深入一线,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及时解决电网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工程建设营造良好外部环境。同时,国网榆林供电公司组织建设部、项目管理中心、调度等多专业协同,梳理施工关键节点,强化安全管控,严格落实“四双”管理、切实提升“四个管住”能力,依托“看板”管理,充分发扬“一板一眼、一丝不苟、严精细实、专业专注”的工作作风。在施工现场,工作人员设置“十不干”及“三算、四验、五禁止”提示标识,严格执行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的管理要求,加强施工现场安全风险辨识和预控,全面推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标准化施工工艺,强化全过程质量监督验收管理等手段,保证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在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克服了110千伏神北水输电线路T接工程危险点多、高温炙烤、基建风险管控压力大等诸多困难,确保了该工程的按期建成投运。

  7月,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将陆续完成2座110千伏变电站和2条110千伏线路工程,为保障榆林电网夏季用电奠定坚实基础。(文 杨扬)

编辑:陈锵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