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士源特种小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项目开工 泾河新城持续制造“泾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2 17:43:06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记者 柳洪华):近年来,一个接一个与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强相关的优质项目落地,让西咸新区泾河新城逐步从“地理上的边缘”走向“发展中的中心”。7月12日上午,总投资30 亿元的乐士源特种小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项目在泾河新城开工,再度向市场和企业证明了泾河新城的发展实力和投资潜力。

乐士源特种小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项目开工 泾河新城持续释放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12164259

乐士源特种小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项目开工仪式 供图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据介绍,乐士源特种小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项目位于泾河新城创维智能电子产业园,将分两期进行建设。其中,一期投资15.8亿元,主要生产2GWh特种小动力电池,预计完全达产后年产值约20亿元;二期投资14.2亿元,主要生产2GWh储能电池,预计完全达产后年产值约25亿元。

  项目将依托其核心技术、自动化设备、智能化制造执行系统(MES),建设智能化特种小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生产基地。

乐士源特种小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项目开工 泾河新城持续释放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12164231

乐士源特种小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项目效果图 供图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除了项目本身的高投资、高产值以及在经济发展、增加就业等方面的带动作用,作为创维智能家居家电产业链配套内容,让该项目获得了很多额外关注。要知道,陕西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工活动主会场就设在泾河新城创维智能电子产业园项目现场。

       总投资100亿元的创维智能电子产业园项目,是建设年产9000万台数字机顶盒、100万台(套)厨电及智能电子、年产50万台(套)智能家居、年产5亿支3C电池及1亿支特种锂电池生产基地的“庞然大物”。依托创维智能电子产业园,泾河新城通过利用创维公司构建的“物联网+家居”生态圈优势,可促进该产业链上生产材料、游储芯片、集成电路、电子元器件等领域的纵向精准招商,这对于泾河新城打造千亿级智能家居产业链至关重要。

  而乐士源特种小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项目的开工,无疑让外界看到了泾河新城培育产业集群的快速进展和恒心决心。正如企业负责人所说,项目将助力泾河新城打造智能家居家电及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链,吸引重点产业项目加速聚集。

乐士源特种小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项目开工 泾河新城持续释放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12160123

 创维智能电子产业园效果图 供图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当前,“工业立市”被多个城市重点提及,无不证明了以先进制造业为代表的重点产业,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作用。而在西安“北跨”战略和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策动下,以“科技创新新引擎、先进制造业新高地”为发展目标,正是泾河新城“逆袭”的“独家打法”。

  未来,掌握了“逆袭密码”的泾河新城将不断制造着新的“泾喜”。

编辑:陈锵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