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曲江万人竞技中心即将投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3 10:41:04

  作为西北首个以电竞为主题的产业园,西安曲江电竞产业园的建设可谓备受关注。随着项目建设不断加快,核心馆西安曲江万人竞技中心即将惊艳亮相。

  四层看台 共10415个座位

  西安曲江电竞产业园设计创意来自芙蓉花,整个园区以“涟漪之上,芙蓉花开”为设计理念,曲江万人竞技中心则是整个园区最为显眼的核心,三大主题公园犹如枝蔓和涟漪衬托着曲江万人竞技中心,让整个产业园极具艺术和科技感。

西安曲江万人竞技中心即将投用_fororder_曲江电竞产业园演示效果

曲江电竞产业园演示效果

  步入场馆内部,二十多米高的场馆给了观众足够的空间和视野。10000多个座椅分梯度阵列整齐,多个分区、不同颜色的座椅错落排列避免了单调,还可以让入场观众第一时间找到自己的座位。

  一场演出或比赛或可长达数个小时,座椅的舒适度就显得尤为重要。为了让到场观众有更好的观赛体验,场馆的所有座位全部为剧院式的软包座椅,与普通的硬质塑料座椅相比,质地柔软、透气又舒适的座椅即便长时间观赛也不会让观众“坐不下去”。

  除此之外,场馆座椅还充分考虑到了特殊群体的观赛需求。场馆还设置了母婴室、可陪护的无障碍座椅,不论是身体不便或是带孩子都可以无忧观赛。

  十余个观赛屏幕 可实现多角度实时转播

  随着国内赛事的不断发展,屏幕在比赛中的应用场景越来越多,尤其是对电竞赛事来说,看得是否清楚是一个好的观赛体验的前提。如何利用高科技手段给观众提供无与伦比的观赛体验,成了曲江万人竞技中心设计的重中之重。

西安曲江万人竞技中心即将投用_fororder_曲江万人电竞中心演示效果

曲江万人电竞中心演示效果

  曲江万人竞技中心囊括了斗屏、环屏、端屏等形式多样的屏幕,提供给观众的显示屏总共多达十几面。

  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场馆的屏幕总可视面积225平方米的斗屏。它由4面大屏、4面角屏、4面内屏及一面环屏组成,可升可降,可以满足场馆内不同位置观众的观看需求。除了超大面积的斗屏,馆内还有2块长度超过250米、近1米宽的环屏,2块面积125平方米的端屏。这些高分辨屏可以根据比赛、演出、会展的不同需求进行转换使用,让观众有360度环绕的视觉感受。

  有了足够的视觉冲击,曲江万人竞技中心的音响效果同样出色。场馆内的10组线阵列音箱,以及斗屏下方的4组比赛场地音箱,能够为赛场带来极具震撼的感官冲击和最佳的现场体验感。

  多种业态 满足个性化需求

  作为西安为数不多可供万人同台观看的大型综合场馆,这里除了可承办大型体育赛事以及品牌发布、演唱会、电子竞技等大型活动外,也可举办展览、秀场等多种文化活动,填补了曲江新区大型文化体育场馆的空白。

西安曲江万人竞技中心即将投用_fororder_曲江万人竞技中心演示效果2

曲江万人竞技中心演示效果

  为了能够在比赛期间给选手、观众最好的体验,曲江万人竞技中心在设计之初,就综合考虑了多种个性化需求。首层作为竞赛层可搭配周边、文创等赛事衍生服务,二层是开放式中区看台层和功能区,三层为可定制化的VIP包厢层,四层则是高区看台层。未来,这里将被打造成以“文化+体育”为核心,“电子竞技体育、旅游文化娱乐”为中心的新兴文化产业集群。(曲江新区宣传网信局)

编辑:陈锵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