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曲江新区:织密城市路网 市民出行更便捷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5 14:56:05

  西安文化科教园作为未来补齐片区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区域城市环境的重点项目,一直备受市民的关注。西安文化科教园内,北陆路、荣家寨路、黄渠头一路与通渠巷构成了“三横一纵”格局,延兴门一路、延兴门二路、延兴门东路等“断头路”打通后,将方便周围数个小区居民出行。西安文化科教园区域及其周边的这些市政道路,像一条条“毛细血管”,持续完善着西安曲江新区的交通配套。

  织密曲江交通网 拓宽市民幸福路

  7月12日上午,工人们正在北陆路上进行绿化工作。北陆路西起新安路,东至公园南路,全长602.351米。“这条路的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电力管沟工程、景观工程等配套设施建设。”现场的一位负责人说。

西安曲江新区:织密城市路网 市民出行更便捷_fororder_1

北陆路建设实况

  作为西安曲江新区交通配套的“毛细血管”,荣家寨路未来也将承担起市民通行的重要任务。荣家寨路西起新安路,东至公园南路,全长630.215米。据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北陆路、荣家寨路道路工程已经完成,乔木栽植完成50%。

西安曲江新区:织密城市路网 市民出行更便捷_fororder_2

荣家寨路建设实况

  据悉,通渠巷路北起北陆路,南至黄渠头二路,全长845.27米,目前通渠巷土方外运完成60%。道路周边是正在建设的城市公园及曲江第三学校,各种城市配套正在逐渐形成。

西安曲江新区:织密城市路网 市民出行更便捷_fororder_3

通渠巷路建设实况

  “毛细血管”更畅通 城市交通更便民

  市政道路建设不仅在推进园区发展有着关键作用,也肩负着附近居民出行通畅便捷的重任。作为一条“断头路”,延兴门一路打通后,将方便周围小区居民出行。

  延兴门一路市政工程作为西安曲江文化科教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文化商业片区基础配套道路,包括道路工程、雨污水管道工程、电缆排管工程、照明工程和交通工程。

  延兴门一路西起雁翔路,东至延兴门一路现状段,全长996.858米,道路规划红线宽度30米,渠化宽40米。道路沿线与雁翔路、延兴门西路、新安路相交。建设现场,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延兴门一路市政工程配套管线施工完成,路床灰土施工已经完成,沥青下面层摊铺完成40%,绿化完成30%,自来水施工完成55%。”

西安曲江新区:织密城市路网 市民出行更便捷_fororder_4

延兴门一路建设实况

  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未来,西安曲江新区将继续完善区域空间功能布局,让辖区居民早日享受更多便利,不断增强市民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让城市空间再焕新颜。(曲江新区宣传网信局)

编辑:陈锵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