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高陵区:重拳出击稳经济保增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5 16:08:35

西安市高陵区:重拳出击稳经济保增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15154221

高陵区工作人员实地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近期,西安市高陵区采取强有力措施,稳经济、保增长,全力确保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

  31条“真金白银”稳经济

  高陵区先后召开稳住经济大盘保增长会议、工业企业家座谈会、房地产企业家恳谈会等,搭建政企交流平台,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围绕强化财政支持、促进主体消费、盘活金融市场、保障农粮安全、焕新就业环境、优化服务保障六大方面,高陵区出台了31条稳经济保增长措施,以6000万政策资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为企业注入“强心剂”。

  400余名干部亲商助企送服务

  高陵区区级领导以身作则,带头包抓1—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深入一线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道路等方面问题;400余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和工业商务、发改、人社等部门干部包抓联系全区623家企业,送政策、解难题、疏堵点,建立问题收集、工作转办、全程跟进等机制,确保活动不走流程。截至目前,高陵区亲商助企活动梳理企业反馈问题24项,已解决8项,其他均已落实责任单位,正在积极协调解决。

  三色榜单预警提升促赶超

  此外,高陵区建立重点项目“红、黄、黑”三色预警机制,对全区15个市级重点项目(含43个子项目)推进落实情况进行动态监测展示,超时序进度的上“红榜”,未达到时序进度的上“黄榜”,未开工建设的上“黑榜”,以亮“榜”的方式,增强项目追赶超越意识,激发抓项目赶进度的内生动力,以高质量的项目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支撑。(西安市高陵区)

编辑:陈锵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