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千行动“乡”约长安 352名干部人才奔赴乡村干事创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5 09:43:35

  7月14日下午,西安市长安区在石砭峪新村召开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万千行动“乡”约长安——长安区干部人才下乡村授旗出征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万千行动推进会,强力推进“万名干部人才下乡村”和“千企联千村”工作,深入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六大筑基行动”,推进全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走出新路子、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

万千行动“乡”约长安 352名干部人才奔赴乡村干事创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15091914

活动现场授旗仪式

  会上通报了长安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有关情况,着重介绍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八大助力”行动,即干部人才助力、校地融合助力、人才论坛助力、村企共建助力、金融扶持助力、文化建设助力、爱心慈善助力、表彰激励助力8个方面25条具体落实措施。

  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八大助力”行动是长安区立足区域优势、广泛聚合各方力量的创新举措。长安区将努力从多个方面聚才、聚资、聚力,全方位调动机关、企业、群众和社会等多方力量,鼓励激励各类人才企业、各方力量投入乡村建设,群策群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万千行动“乡”约长安 352名干部人才奔赴乡村干事创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15092105

共建意向村企代表签约

  活动仪式上,下乡村干部代表、驻区高校乡村振兴领域专家学者代表、共建企业代表、街道代表先后进行了表态发言;区级领导为干部下乡村先锋军、专家学者工作队、各类人才服务团授旗;61对共建村企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

  据悉,长安区委组织部前期研究制定了“万名干部人才下乡村”“千企联千村”行动实施办法和“八大助力”行动实施方案,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活动开展以来,省市区共选派352名优秀干部人才,已到乡村一线担任集体经济组织职业经理人、乡村振兴顾问等职务,开展各类服务活动,实现行政村“全覆盖”,目前已促成61家企业通过党组织共建互联、整体开发、产销合作等方式,加快实现村企合作共赢。

  据悉,开展“万名干部人才下乡村”和“千企联千村”工作是长安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举措,是推动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超越的重要抓手。活动旨在把优质人才向乡村输送,将企业资源和农村资源进行优化整合,充分发挥人才、技术和资金等方面优势,积极盘活农村各类资源,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巩固来之不易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全面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加快建设西部强区。(文/图 师展)

编辑:陈锵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