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十七运会第一阶段比赛7月19日开赛
来源:三秦都市报  |  2022-07-19 09:52:22

【中首 陕西 图】陕西省十七运会第一阶段比赛7月19日开赛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19084000

  7月19日起,陕西省十七运会第一阶段青少年组轮滑、体操、击剑、举重、跆拳道等11个项目的比赛开赛。图为7月18日,榆林体育中心体育场静待全省体育健儿的到来。 三秦都市报记者 田涯 摄

  记者昨日(7月18日)从省十七运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省运会总赛期26天,分4个阶段进行。

  从7月19日起,第一阶段青少年组轮滑、体操、击剑、举重、跆拳道等11个项目的比赛。当日比赛将产生35枚金牌,首枚金牌将在青少年组举重比赛中产生。

  根据竞赛安排,第一阶段比赛将于7月23日结束,共有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技术官员等各类涉赛人员3918人参赛;第二阶段12个项目的赛期为7月24日-29日,共有4076人参赛;第三阶段7个项目的赛期为7月30日至8月4日,共有2022人参赛;第四阶段16个项目的赛期为8月5日-11日,共有6315人参赛。

  省十七运比赛将分为三个组别进行,其中青少年组比赛以各市区为单位组队参赛,比赛项目设28个大项766个小项,金牌总数910枚。除越野滑雪和射击(飞碟项目)2个项目外,其他项目均在榆林市榆阳区举办。首次增设的大学生组,以获得决赛资格的32所高校为单位组队参赛,比赛项目设4个大项15个小项。将以往省运会中仅有省直机关各厅局参加的行业组调整为各市(区)和省直机关工委分别组团参赛的群众组比赛项目设6个大项35个小项。

  目前,各项竞赛组织工作已经基本准备就绪,30个比赛场馆的520名竞赛组织工作人员,430名竞赛类专业志愿者全部到岗,所有比赛专用器材全部安装到位,训练场馆已经于7月17日对外开放接受训练,全国首个省运村于7月10日正式开村运营,目前已接待了第一批报到的运动员。此外,疫情防控、安全保卫、交通运输、综合保障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也全部就绪,完全满足办赛要求。(三秦都市报记者 刘美)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