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沣西新城4家单位被认定为2022年西咸新区青少年教育基地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9 15:36:51

  近日,西咸新区沣西新城4家单位被认定为2022年西咸新区青少年教育基地。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4家单位被认定为2022年西咸新区青少年教育基地_fororder_图片3_副本

绿浪农业产业园区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

  西咸新区绿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绿浪农业产业园区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位于沣西新城核心区,紧邻地铁五号线终点站和咸阳南高速口,交通便利。园区共分为三期,占地210亩。一期作为生态农事综合体验基地,内建阳光温室700平方米,是一个兼顾展、销、培、育、养多功能综合性的“绿植花卉养护基地”;二期作为景观展示及产品设计区域,设置有多个景观效果展示区;三期为占地面积约53亩的“沣西蓝莓谷”,集种植、采摘、销售于一体。

  目前,园区已建成“产学研投”综合物理平台,从劳动体验、美育培养、非遗体验三个维度开展研学教育活动,包含蔬果采摘、植树活动、多肉栽培、葫芦彩绘、互动游戏等内容,在欣赏宁静、美好、淳朴的自然田园风光的同时,提高学生学习能力、劳动能力和环保意识。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4家单位被认定为2022年西咸新区青少年教育基地_fororder_图片4_副本

沣西新城总部经济园综合能源科研基地

  陕西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总部经济园综合能源科研基地)位于沣西新城管委会东侧300米,是沣西新城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探索能源综合利用的实践主体。基地以智能电网为核心、地热能利用为主导,新风系统、储能技术、生态空调集成应用为特色,打造“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的绿色能源互联网体系,实现区域能源供需科学稳定的动态平衡、能源综合利用和灵活调度,是西咸新区唯一一个以中深层地热能无干扰清洁供热技术为载体、持有范围覆盖西咸新区全域的集中供热经营许可证企业。

  基地内部包含展板区、模型展示区、电子大屏、地下参观廊 (地热地埋管两孔、蓄冰槽参观区),可全景展现绿色能源互联网体系,为体验者带来最直观的感受。

  西咸新区丝路科元建设有限公司(秦创原生态科创岛展厅青少年科研基地)位于沣西新城大王街道宋东村,占地27.4亩。基地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全面践行绿色发展要求,充分借鉴国内外创新城区建设经验,全力推进秦创原生态科创岛的开发建设工作。青少年可以通过专业讲解人员的介绍,深入了解科技引领强、建设理念新的生态绿色零碳发展示范区设计规划及建设进展,学习沣西新城海绵城市技术、干热岩、建筑垃圾再生利用、智慧城市建设等新技术在秦创原生态科创岛的具体应用,树立热爱科学、爱护环境、保护生态,树立绿色环保、低碳发展理念。

  中铁水务集团大王污水处理厂(西咸新区青少年生态治水与再生利用学习教育培训基地)位于沣西新城大王街道东兴村北侧,占地37.85亩。基地通过引入先进生态理念,在传统处理工艺基础上,增加了仿真植物根系,生化池上部种植各类植物,将污水处理和生态景观完美结合。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4家单位被认定为2022年西咸新区青少年教育基地_fororder_图片6_副本

西咸新区青少年生态治水与再生利用学习教育培训基地内景

  作为全国第四批环保设施开放单位、2021年度陕西省环保设施开放优秀单位,该厂以优美的工作环境、先进的生态理念、严苛的出水标准、高效的管理模式改变了人们对污水处理厂的传统认知,增进了群众对生态治水的了解,有效破除了邻避效应。基地拥有会议室、多功能展厅、中控室等不同功能场所,可满足参观、培训、教育等多种需求。

  近年来,沣西新城着力挖掘青少年思想教育载体共打造包括“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青少年教育基地(省级)”“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海绵城市技术中心”“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沣西新城大队科普教育基地”在内的7家青少年教育基地,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不断引导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西咸新区沣西新城)

编辑:陈锵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