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的西安很“吸睛”
来源:西安日报  |  2022-07-19 08:54:58

开放的西安很“吸睛”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19084609

  西安奥体中心大众健身足球场。(资料图片 西安国际港务区 供图)

  “陆上,中欧班列长安号开行量持续增长;空中,国际货运航线不断拓展……”上周,开放的西安多次进入央媒视野。《古都西安:畅通道 兴外贸 高质量发展动能澎湃》《<西安都市圈临空经济组团建设方案>发布》等报道见诸新华网、人民网、央广网等央媒。此外,西安教育、就业、养老等多领域举措提升市民幸福感,引发主流媒体关注推送。

  多家央媒聚焦西安陆港空港建设

  7月14日,新华社推出视频报道《古都西安:畅通道 兴外贸 高质量发展动能澎湃》。在时长两分钟多的视频里,西安不断完善陆港、空港等平台载体功能,启动退税试点政策,畅通国际物流通道,对外贸易复苏强劲,开放型经济水平不断提高,高质量发展动能澎湃的画面得到展示,报道称:“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成效不断显现……今年前6个月,中欧班列长安号核心指标稳居全国前列。”

  此外,新华社外文专线稿件《GLOBALink | Chang'an-Güterzugverbindung China-Europa eröffnet weitere Strecken》(globalink |长安货运列车联线中欧开通更多路线)被欧洲时报网站采用。相关内容还在新华社推特、脸书、优兔主账号等社交媒体推送,引起海外网友关注。

  人民网、央广网14日推出《<西安都市圈临空经济组团建设方案>发布》消息,该方案将推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咸阳经开区组团一体化发展取得更大进展。

  多领域提升幸福感

  上周,从提升教育幸福感到助力高质量就业,再到共享全运红利,西安多领域举措受到央媒集中点赞。

  中经社聚焦西安市新城区五育并举、打造“家门口的好学校”的有益做法,称其不断提升了辖区群众的教育幸福感、获得感。

  人民网推送报道《西安高新区创业园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点赞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切实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推动创新创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央广网报道了西安共享全运红利、西安奥体中心成市民新潮运动打卡地的积极举措。

  中新网对西安市未央区的养老餐厅予以关注,称老年助餐服务是关系老年人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也是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让老年人不出社区就可以享受到高质量的养老服务。

  情系“黄土地”的“香江伉俪”引关注

  作为一个城市的重要消费载体,步行街是一张生动名片。7月14日新华社《人气回暖 业态升级——从步行街看消费新力量》一稿,以包括西安易俗社文化街区在内的全国多个城市的知名步行街为窗口,探寻消费活力。

  今年是香港回归25周年,一对扎根陕西十余载的港人夫妇受到中新社关注报道。这篇题为《“香江伉俪”情系“黄土地”》的报道,从在西安生活工作十余年的港人任卫熊、麦笑贞夫妇的故事,展示西安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高速发展以及香港同胞利用所长为陕港两地经贸交流发挥的积极作用。

  此外,西延高铁建设加速推进、西十高铁项目陕西段建设稳步推进、西安五部门联合发文防范商品房延期交房增量问题、第五届中国(西安)国际3D打印大会举办等相关内容也在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等央媒推送报道。(西安城市文化传播工作室 薛雯)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