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欲跳河轻生 西安浐灞民警耐心劝说将其救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0 14:42:05

  近日,西安公安浐灞分局广运潭派出所巡逻民警李广辉、许炜接到110指令,在欧亚大道2号桥上一女子疑似有轻生行为,接到指令后,他们立即赶到现场。

  民警发现女子已经翻越护栏独自坐在桥的边沿,一句话也不说,而桥到水面有七八米高。民警担心翻过护栏营救会刺激到轻生女子,于是选择在护栏里劝说,同时寻找救援时机。“咱们要敬畏生命、珍爱生命,过不去的事情,过不了的坎,你给我们说,我们可以给你帮忙一起解决。”李广辉说。

  经过一番劝说,女子终于和民警开始交流。“给你拿瓶水喝着,你往上坐一点。”“想想你的家人和关心你的人。”沟通中,民警发现女子情绪有点缓和,然后翻过栏杆继续劝导,趁女子不注意一把抓住了她的胳膊。

一女子欲跳河轻生 浐灞民警耐心劝说将其救下_fororder_图片3

民警救援欲轻生女子

  最终,在民警的合力之下,成功将女子从桥外营救至安全区域。经过120医护人员的检查,女子并无大碍。据了解,该女子常某因家中琐事,一时想不开才有了轻生的想法。经过民警在派出所的进一步耐心开导,女子情绪稳定后家人将其接回。(西安浐灞生态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锵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