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垂体联合门诊正式开诊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2 14:34:36

  7月22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西安交大一附院”)垂体联合门诊正式开诊,自此,患者只需挂一个专家号,就可获得西安交大一附院神经外科和内分泌科两位专家的“一站式”诊疗。这个以疾病为中心的全新诊疗模式,将通过高质量整合医疗资源,优化多学科协作诊疗流程,提高患者就诊效率,更大程度方便患者就医。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垂体联合门诊正式开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22110526

西安交大一附院垂体联合门诊正式开诊

  垂体联合门诊是西安交大一附院“为患者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也是医院多学科联合、以实际行动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切实举措。垂体联合门诊由西安交大一附院在常规线下门诊的基础上建立完善,垂体联合门诊开设前,患者需要分别在医院神经外科和内分泌科挂号就诊,如有其他科室诊疗需求,再转诊到相关科室;现在,患者每周五可在西安交大一附院官网或使用“智慧好医院”APP直接预约垂体联合门诊,由神经外科和内分泌科专家共同出诊,解决患者来回转诊、在多个科室挂号就诊的问题。目前,西安交大一附院垂体联合门诊的诊疗范围为垂体腺瘤,颅咽管瘤,生殖细胞瘤,中枢性尿崩症等。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垂体联合门诊正式开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22110722

两位医生共同为患者诊疗

  据了解,以垂体瘤为代表的一大类垂体相关疾病往往会导致患者激素紊乱,继而造成一系列临床综合征。由于垂体疾病的特殊性,患者的治疗前评估和治疗后随访需要神经外科、内分泌科、妇产科以及影像科等共同完成,因此,西安交大一附院垂体联合门诊应运而生。西安交大一附院垂体联合门诊设立后,垂体瘤患者从初诊评估到术后出院,仅用10天左右的时间,可比以往节约近一半时间。目前,西安交大一附院垂体联合门诊出诊单元及诊治流程还在不断优化中。(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编辑:陈锵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