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玩一夏 惠享生活”2022第五届陕西旅游消费节暨消夏嘉年华盛大启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3 14:47:19

  7月22日晚,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旅集团”)联合陕西省旅游协会、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政府主办,未央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陕西骏途数字传媒有限公司、陕西金旅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第五届陕西旅游消费节暨消夏嘉年华在四海唐人街启幕。

“嗨玩一夏  惠享生活”2022第五届陕西旅游消费节暨消夏嘉年华盛大启幕_fororder_图片 1

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 陕旅集团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陈梦榆,陕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任公正,陕西省旅游协会副会长李志,未央区大明宫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学斌,未央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吴林等出席了开幕式。

  2022第五届陕西旅游消费节活动由7月22日持续至8月31日,其中线下活动“消夏嘉年华”展期为7月22日至23日,陕西省近百家景区、酒店、民宿、非遗文化、旅游消费品等企业参展。

  齐力同心促消费 打造文旅惠民IP

“嗨玩一夏  惠享生活”2022第五届陕西旅游消费节暨消夏嘉年华盛大启幕

景区工作人员向游客介绍文旅产品 摄影 马琪

  作为陕西文旅惠民品牌活动之一,陕西旅游消费节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是陕旅集团积极探索激发文旅消费潜力长效机制,培育壮大文旅消费新业态新模式,联合陕西各大文旅商企业,共同推动陕西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和旅游消费经济发展的有效实践。

  为全面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文旅消费恢复”决策部署,积极适应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满足群众暑期高品质文旅消费需求,本次陕西旅游消费节首次在暑期举办,旨在带动和促进陕西文旅市场坚定信心、加速恢复,为陕西省促消费稳增长工作注入文旅力量。

  沉浸式体验引领旅游新风尚

“嗨玩一夏  惠享生活”2022第五届陕西旅游消费节暨消夏嘉年华盛大启幕

  活动现场精彩的文化表演 供图 陕旅集团

  本届陕西旅游消费节线下活动“消夏嘉年华”现场共设置旅游景区、非遗及旅游服务、酒店及营地三大展区,吸引了华清宫在内的一批5A级景区、白鹿原影视城等陕西知名景区、LUMMO营地等营地企业、张倍源面塑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南航西安分公司等航司、西安宾馆等酒店民宿参与。

  活动现场,舞蹈、快闪、民乐演奏、行为艺术等文艺演出轮番上演;旅游景区项目推介、互动抽奖等环节人气火爆,引得在场市民游客赞叹不绝。

  此外,四海唐人街联手盒马鲜生打造的西安首个盒马市集,活动现场的精品咖啡、消暑冰饮、精酿特调、网红美食等多款夏日夜宵也充分满足了到场市民游客的味蕾。

  同时,此次活动设置的“四海街头艺术节”将通过街头沉浸式音乐剧、主题歌会、民乐快闪、舞蹈、杂技、街头互动行为艺术等近500场演出,打造夏日梦幻艺术表演盛宴。

  科技赋能开启文旅营销新模式

“嗨玩一夏  惠享生活”2022第五届陕西旅游消费节暨消夏嘉年华盛大启幕_fororder_4

  主播向网友推介陕西文旅产品 摄影 马琪

  近年来,陕旅集团利用科技手段积极拓展数字营销,以品牌塑造、产业数字化升级、生态培育合作为抓手,打造新型文旅消费场景。

  以“陕旅嗨GO”抖音直播间为依托,本届陕西旅游消费节线上直播活动于7月22日正式启动,为广大市民游客推出丰富实惠的文旅产品。此外,本次陕西旅游消费节创新推出动漫形象的虚拟主播,将配合网红主播一起推介文旅优品。

  据了解,借助“陕旅嗨GO”抖音直播间,此次活动将陆续推出多场惠民直播,汇集全省景区、演艺、餐饮、酒店民宿及商业综合体等文旅产品,以最优惠的折扣为广大网友奉上暑期出游套餐,为广大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文旅惠民福利,充分挖掘陕西文旅消费潜力。

  下一步,陕旅集团将继续秉承国企担当,联合陕西文旅企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聚力优质文旅产品及服务供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旅游消费需求,增强人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积极促进文旅消费增长,为陕西省打造万亿级文旅产业贡献力量。(文 马琪)

编辑:陈锵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