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办事更便捷放心 西安交警车管所东区分所推出外籍人员车驾管业务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5 15:10:54

西安交警车管所东区分所推出外籍人员车驾管业务_fororder_QQ图片20220725112717_副本_副本

来自哥伦比亚的夫妇领取驾驶证 摄影 陈锵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锵):“我们中文比较差,这次在车辆上牌过程中,民警为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非常感谢。”日前,一对来自哥伦比亚的夫妇在办理完车辆牌照相关手续后,开心地说道。

       这对哥伦比亚籍夫妇在西安上班,工作需要买车,在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在西安公安交警车管所东区分所领取新车牌但由于年纪较大且语言不便,这对夫妇便向民警寻求帮助。7月22日下午,精通“中英西”三语的导办员谢清羽使用西班牙语进行交流,引导其顺利办完驾驶证业务,并耐心告知该其办理新车注册所需的资料及流程。

西安交警车管所东区分所推出外籍人员车驾管业务_fororder_QQ图片20220725112725_副本_副本

来自哥伦比亚的夫妇领取领取车牌 摄影 陈锵

  西安公安交警车管所东区分所副所长王衍表示,今年以来,西安公安交警车管处在全处开展“铭记嘱托 忠诚担当”学习实践活动,为延伸交管业务服务辐射范围,车管处东区分所率先实行导办员靠前引导服务,值日警官全天负责制和值班干部坐窗口排忧解难制度,挑选业务能力扎实、精通外语的民辅警,设立党员先锋服务岗与“中英西”三语服务岗,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耐心提供业务咨询和业务办理指导,方便部分语言交流不畅的外籍人士高效便利各类车驾管业务,同时开辟业务办理绿色通道,为老年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一对一”“手把手”服务,让窗口服务更暖心,办事群众更放心。

  西安公安交警车管所东区分所通过在大厅和查验通道设置导办服务人员,走出柜台,走进群众,靠前提醒群众完善办事手续资料,解答群众疑难问题,积极回应群众求助,引导群众快速办理等方式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方便群众快速高效办理各类车驾管业务。据统计,该所日均帮助群众填写整理资料80余例,免费拓印车架号22例,安装拆卸机动车号牌27副,现场解答群众咨询超百次。

编辑:陈锵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