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基础设施与运维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城乡基础设施与运维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在长安大学召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5 10:01:18

  为推动学科知识体系的创新发展,探索基础设施发展模式转换、基础设施建设与运维管理发展新路径,7月24日,由中国城市经济学会、长安大学联合主办的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基础设施与运维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大会暨城乡基础设施与运维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在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

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基础设施与运维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城乡基础设施与运维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在长安大学召开_fororder_7

专委会成立大会线下会场

  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会长潘家华、副会长梁本凡,长安大学副校长贺拴海,中国公路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王晓曼,教育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张宏,全国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晓君出席成立大会。大会由长安大学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杜智民教授主持。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杜强、书记孙启鹏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和师生线下参加了会议。

  会上,梁本凡副会长代表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宣读《关于同意筹备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基础设施与运维管理专业委员会的批复》并致辞。他表示,希望专委会继承发扬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优良品格,紧扣时代发展脉搏,把握世界发展总趋势、前沿领域研究与社会发展综合性需求;架设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间桥梁,发挥纽带作用;补齐城乡基础设施数字化、城市基础设施智慧化云管理知识产品供给,推动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

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基础设施与运维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城乡基础设施与运维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在长安大学召开_fororder_3

梁本凡副会长代表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在专委会成立大会上致辞

  长安大学副校长贺拴海教授在致辞中对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对大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基础设施建设是国民经济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引领性产业。当前,基础设施领域出现了新老基建融合发展、“双碳”基础设施建设与运维管理设计等新变化、新需求,亟待审视、探讨和解决。长安大学立足交通运输工程一流学科,协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搭建基础设施与运维管理交流平台,团结广大学界、业界专业人才建言献策,研究和解决基础设施治理重难点问题和关键技术,助力可持续发展。

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基础设施与运维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城乡基础设施与运维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在长安大学召开_fororder_2

贺拴海教授代表长安大学在专委会成立大会上致辞

  成立大会上,专委会选举委员会主任李丽教授宣读了23日专委会选举大会主要负责人选举结果,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张静晓教授当选专委会主任委员。张静晓教授向大会汇报了专委会的发起与筹建工作,并发表当选感言。

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基础设施与运维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城乡基础设施与运维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在长安大学召开_fororder_6

专委会主任委员张静晓教授发表当选感言

  在学术研讨会环节,中国城市经济学会潘家华会长、同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晓军教授、长安大学校长助理杜强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沈岐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曾赛星、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刘炳胜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要武教授、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单菁菁研究员、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朱记伟教授、廊坊交发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董事长贺竹罄研究员等10位专家学者围绕“城乡基础设施与运维可持续发展”主题,就低碳能源革命、数字化转型、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创新等重点热点问题开展学术研讨。全国80余所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及40余所大中型企业领导和业务骨干线上线下同步参加大会。

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基础设施与运维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城乡基础设施与运维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在长安大学召开_fororder_1_副本1

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会长潘家华教授在学术研讨会上作报告

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基础设施与运维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城乡基础设施与运维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在长安大学召开_fororder_9

专委会成立大会合影

  下一步,专委会将充分发挥职能责任,密切关注国内外基础设施与运维领域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凝心聚力,推动基础设施与运维管理理论、方法、技术和实践研究,打造系统完备、高效实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推动传统与新型基础设施可持续发展。(供稿 长安大学)

编辑:陈锵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