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开幕 陕西文旅尽显高质量发展成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7 11:11:33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云南省政府主办的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交易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交易会对于提振行业信心、推进市场复苏、激发消费潜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精心筹备参加此次展会,组织全省各市区旅游主管部门、旅游企业、旅游景区等59家单位参展。陕西省旅游厅副厅长孟祥国担任本届陕西参展团团长,率领130余名成员参展。展会期间,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张西龙等专程到陕西展馆视察指导。

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开幕 陕西文旅尽显高质量发展成果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27103418

  活动现场

  精心筹备布展 亮出陕西展团好形象

  为实现高质量参展的目的,开展前,孟祥国专门召开全体参展人员预备会,要求全体成员高度重视参展工作,珍惜展示机会,全力以赴做好旅游产品宣传,同时积极主动向旅游业发展先进省份和企业交流学习,把更大的收获带回陕西。展会期间,全团成员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值守岗位,积极做好宣传推介工作,体现出陕西展团良好的纪律和素质。

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开幕 陕西文旅尽显高质量发展成果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27103543

  活动现场

  突出新产品 展示高质量发展成果  

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开幕 陕西文旅尽显高质量发展成果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27102716

  文创产品

  位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的陕西旅游展馆占地面积243平方米。展馆以唐代建筑造型为主基调,朴素典雅。馆内通过大屏幕滚动播放全省各地旅游宣传片。展馆内摆放的大型灯箱图片、宣传图册、文创产品展等构成了一个立体的宣传空间。针对疫情以来旅游市场以国内为主的形势,陕西参展团在参展过程中更加突出新兴旅游产品的宣传。陕北民歌博物馆、舞剧《寻梦芙蓉里》、靖边波浪谷等新兴文化旅游产品,以及汉中油菜花海、党家村、南五台等乡村旅游产品和旅游精品线路,尽显陕西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成果,令人耳目一新。

  推介多样化 彰显陕西文化魅力

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开幕 陕西文旅尽显高质量发展成果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27102729

  现场歌舞表演

  歌舞表演、非遗表演、现场问答、幸运抽奖等多种推介活动填满整个日程,陕西参展团通过这些方式多角度、零距离彰显陕西文化魅力。陕旅集团派出的华清宫《长恨歌》舞蹈团队,曲江文旅股份有限公司派出的“网红”不倒翁小姐姐皮卡晨和“李白”,每天多场次表演经典舞蹈曲目,掀起一波又一波的观展高潮。演员们华美的大唐妆容让游客争相与之合影,陕西展馆成为最火热的游客打卡地。

  为扩大展会受众面,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充分发挥新媒体、自媒体作用,对场馆盛况进行实时图片直播,并拍摄短视频密集发布,让更多网友关注陕西展馆,了解陕西旅游。三天会展中,陕西参展团发布展馆直播图片630余幅,9500余人阅读、下载图片;拍摄制作短视频9条,在微信、抖音、头条号、哔哩哔哩网等平台发布。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抖音发布短视频当天就引得千余网友点赞,百余人评论、咨询,传播效应还在持续放大中。

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开幕 陕西文旅尽显高质量发展成果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27102656

  活动现场

  三天展会中,陕西展团共接待游客4.6万余人次,发放资料8.7万余份,行业内洽谈82次。西旅集团、汉阳陵博物院与客商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旅游商品现场销售达到3.2万余元,陕西茯茶深受游客喜爱。展会期间,孟祥国一行到青海、山东、香港、韩国、东盟、泰国、澜湄旅游联盟、北京兴旅国际传媒有限公司等展馆、展台进行参观和交流。

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开幕 陕西文旅尽显高质量发展成果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27102637

  获奖证书

  此次参展,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获得展会组委会颁发的最佳组织奖和最佳展台奖。(陕西省文旅厅)

编辑:陈锵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