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在这里绽放!48名火炬手跃动榆林横山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9 09:33:32

  7月28日上午,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以下简称“省十七运”)火炬传递第十三站在榆林市横山区主城区举行。48名火炬手高擎“辉煌”火炬跃动横山,点燃全民参与省运、崇尚体育运动、积极参加健身运动的火热激情。

精彩在这里绽放!48名火炬手跃动榆林横山区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28175245

火炬传递横山区站起跑仪式现场

  上午8时,在横山区政府广场,火炬传递横山区站起跑仪式正式开始。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现场点燃圣火盆和第一棒火炬。随后,横山区委书记苗玉祥向第一棒火炬手胡万彪授予火炬。随着胡万彪举起火炬缓缓从政府广场起跑,横山区站火炬传递正式开跑。

精彩在这里绽放!48名火炬手跃动榆林横山区_fororder_第一棒 胡万彪

第一棒火炬手胡万彪起跑

  在全长约5.3公里的火炬传递过程中,红色的圣火随风跃动,来自各行各业的48名火炬手高擎“辉煌”火炬,将象征着和平、友谊、光明和希望的圣火相互交碰引燃,传递着拼搏进取、追求卓越的体育精神。沿线群众高举横幅,高呼省十七运主题“精彩省运、美好生活”为火炬手们呐喊、为省十七运加油。呐喊声与沿线腰鼓表演、横山说书、太极拳等横山特色的表演交相呼应,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精彩在这里绽放!48名火炬手跃动榆林横山区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28133139

火炬手传递“辉煌”火炬

  上午9时许,圣火最终传至横山区城市体育运动公园,随后举行了火炬传递收火仪式。最后一棒火炬手刘静登上礼宾台,展示圣火后点燃圣火盆。圣火护卫将圣火火种保存至火种灯内,横山区站火炬传递圆满结束。

  “在家门口成为省十七运火炬手,机会相当难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发扬光大,把拼搏进取、追求卓越的体育精神传递好,为榆林增光添彩。”第一棒火炬手、全国劳模胡万彪说。作为本轮火炬传递年龄最大的火炬手,他用行动诠释了一种健康理念——“运动是最好的良药”。

  近年来,横山区始终重视“体育强区”建设,积极践行“教体融合榆林模式”,加快公共场所、学校、社区、居民小区体育基础设施配置,大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不断满足群众的健康文化需求。今年,横山区先后开展了“庆祝建团100周年、喜迎省十七运”健步行活动、腰鼓进校园、“体彩杯”中小学田径运动会等活动,激发了38万横山儿女热爱体育、参与体育、发展体育的热情。

  据悉,省十七运火炬传递下一站于7月29日在榆林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站举行。(榆林市横山区委宣传部)

编辑:陈锵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