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举行2022年主题劳动竞赛暨第七届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9 16:05:49

  7月28日,2022年铜川市“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竞赛暨铜川市第七届职业技能大赛在铜川市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启动。铜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雅玲宣布主题劳动竞赛和技能大赛启动。铜川市副市长、市劳动竞赛委员会主任刘正旺出席并讲话。铜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建平主持活动。

铜川市举行2022年主题劳动竞赛暨第七届职业技能大赛_fororder_111

2022年铜川市主题劳动竞赛暨铜川市第七届职业技能大赛现场

  劳动竞赛展风采 立足岗位展作为

  “有项目建设的地方,就要有劳动竞赛的力量,有职工群体的地方,就要有技能竞赛的赛场!”启动仪式上,赵雅玲向铜川市职工发出心声,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需要大量专业技术人才,需要大批大国工匠,要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让职工在竞赛中享有获得感、成就感、荣誉感。

  刘正旺指出,铜川市各级工会组织、各有关单位,要积极响应五部门关于开展职业技能大赛和市劳竞委关于开展主题劳动竞赛活动的安排部署,坚持党政支持、工会搭台、多方参与,围绕“八大”主题竞赛,认真做好技能大赛及劳动竞赛的组织工作,增强技能大赛及劳动竞赛工作的针对性,确保技能大赛及劳动竞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本次劳动竞赛突出“重点项目示范性劳动竞赛、工业园区立功劳动竞赛、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职工技术创新劳动竞赛、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新引领竞赛、乡村振兴劳动竞赛、节能减排劳动竞赛、优质服务劳动竞赛”八大主题,以“鼓干劲、赛技能、兴产业、稳经济”为着力点,788家企事业单位2364支队伍参赛,吹响了铜川市三十万职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做贡献的集结号。

  比学赶超激干劲 踔厉奋发谱新篇

  技能大赛共设置测量与控制系统(单元)装配工、配电房(所室)运行值班员等八个工种,128家企事业单位465支队伍参加,经过初赛选拔240名选手参加决赛,每个工种设团体金奖、银奖、铜奖,各工种第一名选手授予“铜川市技术状元”称号,第二至五名授予“铜川市技术能手”称号,累计将产生团体金、银、铜奖各8个、“铜川市技术状元”8个、“铜川市技术能手”32个。

  本次劳动和技能大赛从7月开始,至12月结束。铜川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将评选出10个示范性劳动竞赛项目、10个劳动竞赛集体、10名劳动竞赛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奖励。

铜川市举行2022年主题劳动竞赛暨第七届职业技能大赛_fororder_333

与会领导为省技术能手8名职工颁发奖励资金

  技能大赛将奖励各工种团队前3名,分别颁发金奖、银奖、铜奖奖牌和荣誉证书。大赛组委会对获得各工种比赛第一名的选手授予“铜川市技术状元”称号,颁发奖杯、证书、奖金3000元;对获得各工种比赛第二至五名的选手授予“铜川市技术能手”称号,颁发奖杯、证书;第二、三名每人颁发奖金2000元,第四、五名每人颁发奖金1500元;大赛设团体组织奖和优秀组织者奖若干名。

  以赛促学练精兵 以学促用提技能

  “对我们来说,本次技能竞赛的开展不仅鼓舞了士气,而且为我们提供了一次向兄弟单位学习先进经验的机会。”在启动仪式上,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铜川供电公司职工刘润西作为参赛代表激动地说:“我相信,通过本次技能大赛一定能激发更多职工‘学知识、学技术、练本领、比贡献’的热情,在全社会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铜川经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铜川市第七届职业技能大赛叉车司机、化学分析、加油站操作员、油罐油品测量四个赛种的技能实操比赛。

  项目管理人员和建设者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劳动竞赛为契机,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掀起大干快干的建设热潮,让技能成就精彩人生,用实干绘就新时代劳动者的幸福画卷。(文/图 张英杰 多国强)

编辑:陈锵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