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集团携手启迪控股 为区域发展凝聚创新力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9 09:01:48

西咸集团携手启迪控股 为区域发展凝聚创新力量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29081519

签约仪式

  7月28日,西咸集团与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迪控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清华科技园举行。启迪控股战略投资发展部总监樊建文、西咸集团战略投资部总经理潘童代表双方签约。

  本次战略合作是西咸集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市场化转型道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是秦创原创新生态城项目与启迪控股密切合作、协同发展的第一步,更是吸引更多创新要素、创新主体向秦创原总窗口汇聚的重要举措。未来,西咸集团与启迪控股将围绕科技园区、科技实业、产学研、科技金融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合作。

  据悉,根据协约内容,未来,在科技园区合作方面,西咸集团与启迪控股将携手打造辐射带动西部地区乃至全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市场化、共享式、开放型、综合性科技创新标杆园区。

  在科技实业合作方面,西咸集团与启迪控股将以先进制造业为主要产业方向,重点发展数控机床、能源装备、汽车电子等产业,补充完善强化西咸新区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

  在产学研合作方面,依托双方优势资源,西咸集团与启迪控股将整合北京、西安两地重点高校、科研院所资源优势,搭建专业化“双创”生态体系,打造行业创新联盟,推动秦创原打造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

  在科技金融合作方面,通过共同设立创投基金、产业基金等金融产品,西咸集团与启迪控股将加速培育孵化符合西咸新区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领域的骨干企业,促进西咸新区战略新兴产业协同发展。

西咸集团携手启迪控股 为区域发展凝聚创新力量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29081539

西咸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军平介绍相关工作情况

  活动期间,西咸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军平对西咸集团发展概况和秦创原总窗口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西咸集团作为推动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的主力军,始终坚持把服务西咸新区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作为使命担当,聚焦“区域开发商、城市运营商、产业投资商、要素集成商”战略定位,将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作为西咸集团“十四五”规划的重中之重,西咸集团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不断深化“投行思维”,全力推动秦创原总窗口建设。

西咸集团携手启迪控股 为区域发展凝聚创新力量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29081532

启迪控股董事长王济武致辞

  启迪控股董事长王济武在致辞中表示,西安是一座有良好发展潜力的城市,启迪控股与西安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此次启迪控股与西咸集团合作,双方以协同创新为抓手,以项目推进务实合作,将以汽车、新能源、自动驾驶、车路云一体化等领域作为切入点,共同探讨全新合作模式。王济武指出,启迪控股历经四年校企改革,将以全新的姿态开启园区建设、科技创新新篇章,打造国际化、数字化、人性化、全球联动的全新科技园区;以新兴产业为主,建立科技产业和金融的良性循环,将西咸打造成世界领先的创新高地。

  启迪控股副总裁、启迪科技城集团执行总裁、启迪科技园运营管理公司董事长安红平,启迪科技城集团副总裁、启迪科技园运营管理公司总经理史瑞丰,西咸文旅集团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贺小龙以及启迪控股、西咸集团、西咸文旅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西咸集团)

编辑:陈锵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