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动西安国家中心城市主城区建设 西安市高陵区召开2022年半年工作调度部署大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2 10:57:19

  日前,西安市高陵区召开2022年半年工作调度部署大会,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西安市九个方面重点工作上半年总结调度会精神,总结高陵区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动员高陵区上下聚焦重点工作,狠抓任务落实,创新推动突破,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谱写西安国家中心城市主城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积极推动西安国家中心城市主城区建设 西安市高陵区召开2022年半年工作调度部署大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02092936

与会成员聆听项目讲解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一带一路”临港产业园、西安奥体中心、西安国际会展中心、西安国际会议中心等项目。

  会议分析通报了高陵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重点项目建设总体进展情况、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新冠疫情防控情况、干部作风整顿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维稳安保工作开展情况、市考指标完成情况等。

  会议指出,高陵区上下要深刻认识把握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时时对标对表,自觉校准偏差,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疫情要防住。高陵区上下要坚定不移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不懈抓好高速卡口、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的管理,做好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要强化多点触发预警机制,发挥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探头”作用,努力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经济要稳住。高陵区上下要在政策落实、指标调度上下功夫,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和调度,用足用好一揽子稳经济政策;要在抓企业培育、园区提能上下功夫,发挥好政策的激励引导作用,打造具有坚强配套服务能力的低成本化园区;要在抓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上下功夫,采取“马上办、一次办、联审联办”等模式为入园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加强“签约、落地、投产、达效”全程跟踪服务;要在抓服务保障、群众安置上下功夫,坚持拆、规、建一体思考、一体推进,把回迁安置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发展要安全。高陵区上下要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动态分析形势,密切关注动向;要稳妥处置房地产领域风险隐患,扎实有效推动问题房产项目建设;要全面加强城市运行安全,深入推进全领域、全环节、全要素安全监管;要深入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社会治安防控,推动形成实体运作、实兵战斗、实招推动、实效检验的立体化社会面防控新格局。

积极推动西安国家中心城市主城区建设 西安市高陵区召开2022年半年工作调度部署大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02092950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高陵区相关单位要抓教育重优质,落实好全区“1+6”工作方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抓基层优治理,着力构建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治共享的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要抓医疗保健康,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要抓品质提形象,树牢“三分建、七分管”的理念,为群众创建高品质的休闲、娱乐新空间;要抓养老强服务,健全完善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西安市高陵区)

编辑:陈锵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