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中国·爱在八月” 西安市华清宫第十三届中华七夕情人节浪漫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4 17:22:20

  8月4日,西安市“我们的节日——七夕”全市示范活动——第十三届中华七夕情人节活动在华清宫景区举行。本次活动由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指导,中共西安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协办。

“奋斗中国·爱在八月” 西安市华清宫第十三届中华七夕情人节浪漫举行_fororder_15

第十三届中华七夕情人节活动现场 供图 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

  本次活动以“奋斗中国·爱在八月”为主题,邀请了七对因工作需要而不能举办婚礼的来自部队的特殊嘉宾,亲历唐宫婚典,感受盛唐风采。在活动中,华清宫景区党委书记、董事长姚新垣发表致辞,表达了对新人们的美好祝愿。

  七对军人情侣亲历华清宫七夕唐宫婚典,体验大唐风韵的迎宾礼,游览风光旖旎的皇家园林。根据传统唐代婚俗,情侣们携手跨火盆、过马鞍、结发同心、行同牢礼、夫妻互拜,在唐宫婚典中感受幸福、盟誓三生。除了体验唐宫婚典之外,情侣们还一起参与趣味互动闯关游戏。通过“情意绵绵”“情话大比拼”“心有灵犀”3个趣味互动环节,情侣们在游戏中感受默契、加深感情。

“奋斗中国·爱在八月” 西安市华清宫第十三届中华七夕情人节浪漫举行_fororder_b'b'b'b微信图片_20220804155115  

情侣感受唐代婚俗 供图 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

“奋斗中国·爱在八月” 西安市华清宫第十三届中华七夕情人节浪漫举行_fororder_8  

情侣们在盟誓台绑上同心牌 摄影 王西楠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95年征途漫漫,95年砥砺奋进。从冒着枪林弹雨的铁血战场,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一线,中国人民解放军无私奉献、迎难而上,坚守在生命禁区,以身许国,用青春和热血守卫着祖国的神圣领土。本届华清宫中华七夕情人节,以独特的唐宫传统方式礼赞英雄,弘扬奉献精神,传承和传播优秀的中国民族文化。

  未来,华清宫将继续秉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念,坚持文化自信,持续推动七夕文化创新发展。华清宫致力于用文化提升旅游品味,持续挖掘文化内涵,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让传统文化在华清宫这座古老的宫殿绽放出璀璨的光彩。(文 王西楠)

编辑:陈锵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