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北站东西停车楼将于8月8日开通 新增约2000个停车位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5 16:45:31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记者 高岗)记者从西安经开区北客站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西安北站枢纽工程东西停车楼将于8月8日上午8时正式开通运营,共计新增约2000个停车位,极大改善西安北站停车压力,方便出行旅客。

西安北站东西停车楼将于8月8日开通 新增约2000个停车位_fororder_523353339128870505

停车楼效果图 供图 西安经开区管委会

  记者在现场看到,西安北站枢纽工程东西停车楼以西安北站为中心双翼展开,东西均为四层,地上三层、地下一层。建筑使用清水混凝土立面,风格自然、庄重,与西安北站相得益彰。楼内自下而上采用周、秦、汉、唐四个朝代,命名四个楼层。

西安北站东西停车楼将于8月8日开通 新增约2000个停车位_fororder_100781014530803158

停车楼内景 摄影 高岗

  西安铁路北客站广场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倩介绍,东西停车楼现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清扫、擦拭等保洁工作。东停车楼主要服务于社会车辆及网约车,西停车楼则是集社会车辆、出租车和网约车为一体的多功能停车空间。

  停车楼内设置“交通核”,旅客可以乘坐扶梯或直梯通达各层。其中,二层水晶连廊与西安北站候车大厅连接,旅客通过自动人行步道实现停车楼与西安北站“零换乘”。

西安北站东西停车楼将于8月8日开通 新增约2000个停车位_fororder_804631923007536687

旅客通过水晶连廊的自动人行步道进入西安北站 摄影 高岗

  如何驾车进出东停车楼?

  从东侧高架驶来的车辆可通过停车楼专用连接通道直接进入东停车楼三层,也可通过地面市政路网(建元路——元凤一路)进入东停车楼一层。出库车辆可通过一层出口进入元凤一路,转至建元路驶出。

  如何驾车进出西停车楼?

  从西侧高架驶来的车辆可通过停车楼专用连接通道直接进入西停车楼三层,也可通过地面道路明光路进入西停车楼一层。出库车辆通过一层出口前往秦汉大道(西)或机场高架,可通过高架道路驶出,前往明光路或秦汉大道(东)可沿地面道路驶出。

  人员如何往返于停车楼与西安北站?

  水晶连廊是连接东西停车楼与西安北站的纽带。旅客可通过标识往返于西安北站与东西停车楼。除此之外,旅客还可以通过西停车楼与西安北站到达层的地下连廊进出西停车楼。

  旅客到达西安北站后如何乘坐出租车、网约车?

  在西安北站到达层北侧的旅客,可通过地下连廊进入西停车楼负一层地下网约车场乘车,也可出地下连廊后通过“交通核”上至西停车楼一层乘坐出租车。在西安北站到达层南侧的旅客,可通过标识前往北站南广场地下车库乘坐网约车和出租车。

  出租车如何蓄车接客?

  由西安北站西落客平台下客空车的出租车,可通过匝道下至地面,掉头进入出租车场蓄车接客。由西安北站东落客平台下客空车的出租车,可下匝道后,右转进入南广场地下停车库蓄车接客。

  网约车如何进入东西停车楼蓄车接客?

  经西安北站西落客平台下客空车的网约车可通过西停车楼楼内坡道转入地下蓄车场接客,接客后通过坡道上至地面驶离。经西安北站东落客平台下客空车的网约车可沿建元路方向行驶,下匝道后,由建元路转至元凤一路进入东停车楼蓄车接客。

编辑:陈锵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