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耀国际·28期】向世界say hi!渭南形象“陕”耀国际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11-15 13:40:08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城市作为国家的组成单元,也是国家形象构建中的重要元素。近些年来,海外社交媒体平台越来越成为我国城市海外网络传播的主要阵地,为世界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发展提供了窗口和载体。

  渭南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物华天宝、资源丰富;产业完备、基础坚实;开放包容、宜居宜业,在对外讲好渭南故事,传播好渭南声音方面具有丰富的资源禀赋。

【陕耀国际·28期】向世界say hi!渭南形象“陕”耀国际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1116094504

华山云海音乐会视频在YouTube上单条视频破8万

  坚持内容为王 深耕渭南特色题材 提升中国形象亲和力

  一直以来,This is weinan海外社交账号借助国际在线母语传播,立足渭南本土文化优势,构建城市品牌形象,传播“渭南文化”、传递“大国正声”,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站在更广维度向世界讲好渭南故事。该账号主动设置议题,围绕渭南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特色现代农业、对外开放等社交动态,并根据移动互联网的传播特色,以可视化、分众化传播方式,采用英语、俄语、日语、韩语、阿拉伯语、法语等语种,对外宣介好渭南形象。

【陕耀国际28期】向世界say hi!渭南形象“陕”耀国际_fororder_图片6

走,去看中国最美秋色——华山&少华山多语种推广

  华山音乐会系列视频在海外账号YouTube(油管)账号,单条视频破8万,专题片《我在渭南这十年》在渭南市开机拍摄消息在海外社交帐号发布后,受到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处长解勇军、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领事部主任曹毅、中国驻大阪总领事薛剑等人的点赞关注;涉及华山、黄河的帖文分分钟圈粉海外网友,各路网友纷纷留言,留下对渭南山河美景的真挚赞美。

【陕耀国际28期】向世界say hi!渭南形象“陕”耀国际_fororder_图片7

专题片《我在渭南这十年》在渭南市开机拍摄消息在海外社交帐号发布后,受到外交部相关人员关注

  此外,西部文博会上,渭南元素深受中外嘉宾的喜爱!千年华服婚典七夕再现潼关古城等内容,曝光量超1万+,让海内外网友,云上解码人文渭南,以潜移默化的形式,将中国传统文化推向世界。

【陕耀国际28期】向世界say hi!渭南形象“陕”耀国际_fororder_图片8

《跟着仓颉学汉字》系列内容被海外网友催更

  除此之外,策划制作发布的《跟着仓颉学汉字》《打卡渭南非遗》等系列帖文,更是引得海外网友留言催更,在潜移默化中,传播了中国文化,柔性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深度融入传播矩阵 形成多元立体化的传播格局

  融入“一带一路”全球传播矩阵。2022年世界邮政日 ,  以  " 守护地球家园(postForplanet)  "  为主题,联动中省主流媒体、文旅机构等海外账号,根据#callyourpanda 、#postForplanet统一话题标签,关注渭南生态保护,在海外形成传播热点,受到了海外网友的关注点赞。

【陕耀国际28期】向世界say hi!渭南形象“陕”耀国际_fororder_图片9

仓颉祭祀活动受到海外网友围观

  2023年10月17—18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This is weinan主动融入全国外宣,围绕《身边的“一带一路” 寻找丝路城市之美》以#SilkRoad10Years #SeeYouonSilkRoad话题标签,以图文/视频的形式分享渭南市近年来,农产品出口贸易相关贴文,让海外网友认识了渭南特色优质农产品,唱响了新时代渭南农业发展好声音。

【陕耀国际28期】向世界say hi!渭南形象“陕”耀国际_fororder_图片11

华山罕见超长瀑布被IPChina转发

  同时,积极与中国日报、新华社、CGTN、国际在线脸书、推特账号等进行互动,影响力深远。其中,“华山罕见超长瀑布”“走,去看中国最美秋色”“座无虚席!燃爆全渭南的“村BA”村级决赛火花四溅”等内容被国际在线海外账号IP China 、AmazingChina、中阿之窗、中拉之窗选用发布,形成多元化、立体式、全方位的传播格局。

【陕耀国际28期】向世界say hi!渭南形象“陕”耀国际_fororder_图片12

多语种推广

【陕耀国际28期】向世界say hi!渭南形象“陕”耀国际_fororder_图片13

《跟着仓颉学汉字》被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转发点赞

  截至目前,账号吸引了外交部原发言人赵立坚,外交部新闻司处长解勇军,中国驻南非使馆参赞、外交部亚非司公使刘永凤、中国驻大阪总领事薛剑、中国驻黎巴嫩外交官曹毅、中国驻南非史馆新闻参赞杜萍、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文化参赞兼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和清、中国驻巴西外交官以及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等关注、点赞、评论和转发,在各个语言覆盖海外区域舆论环境均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陕耀国际28期】向世界say hi!渭南形象“陕”耀国际_fororder_图片14

“座无虚席!燃爆全渭南的“村BA”村级决赛火花四溅”多语种推广

  未来,平台将进一步推动“新媒体+”推广模式,多渠道、多语种、多层次展现渭南形象,为如何讲好国家故事、讲好城市故事提供传播实践服务。(文 吴明玲)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