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太古里项目:激发文商旅融合发展新动能
来源:陕西日报  |  2023-11-23 10:04:00

西安太古里项目:激发文商旅融合发展新动能

西安太古里项目现场。

  11月21日,在位于西安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的西安太古里项目施工现场,各类施工机械进场施工,工人正在进行取土作业,项目按照施工节点有序推进。

  “西安太古里项目终于开工了,希望这里以后可以成为一个极具文化特色的好地方。”家住小雁塔附近的市民陈继华说。

  西安太古里总占地面积约11.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0亿元。项目建成后,包含零售商场、文化设施及系列酒店等业态。“这是目前全国规划商业面积最大的太古里项目。”太古地产行政总裁彭国邦说。

  作为位于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的大型商业体,西安太古里将如何影响西安商业格局,对西安城市形象又将带来怎样的提升?

  “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一直是城市文化底蕴富集之地。太古里选址于此,将进一步挖掘西安的历史文化价值,激发西安文商旅融合发展新动能。”彭国邦说,西安太古里将延续太古里低密度、开放式的建筑风格,以小雁塔和荐福寺为视觉中心打造具有盛唐气度的商业群落。

  记者了解到,西安太古里项目地块位于“安仁坊”,区域内传统的街区肌理将被保留,几条考古发掘出的主要历史街道将被精心纳入设计规划中,以便更好地保护及展示该区域的历史格局和文物遗迹。

  据介绍,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综合改造启动以来,相关部门始终坚持文物保护优先,推动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有机交融、遗产保护与合理利用相得益彰。西安太古里项目的开工,有助于进一步探索“新商贸”“新创意”“新时尚”的产业生态集群,唤醒文化记忆、激活资源禀赋、焕发商业风采,打造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的文旅地标,为文化遗产赋能城市发展注入新活力。

  “每座城市的历史文脉都应被尊重。我们将全力发挥城市更新和社区营造方面的专长,多方通力合作,促进文商旅融合发展,进一步彰显西安的历史文化价值和商业价值。”彭国邦说。(文/图 陕西日报记者 李静茹)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