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临渭区:城市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 托起居民稳稳的幸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12-06 15:06:57

  日前,家住渭南市临渭区人民街道新民社区的居民们欣喜地发现,社区将原有的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升级成“银发康养服务中心”,这对老年朋友们来说,他们又多了一个休憩娱乐的好去处。改造提升后的服务中心焕然一新,还新增了营养餐厅、中医理疗、针灸按摩等康养服务项目。

渭南市临渭区:城市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 托起居民稳稳的幸福_fororder_图片1

老幼学堂

  倾力打造社区银发康养服务中心,这是人民街道党工委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又一新举措。近年来,临渭区委、区政府以建设全域美好生活示范区为目标,积极打造全国老年友好型城市,大力发展银发经济。在这样的利好政策的释放期,人民街道党工委紧紧依托街道社区原有老年人日间照料场所,联合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探索实践“公建民营、民办公助”的“支部+公司”建设运营模式,大力发展“嵌入式”养老服务综合体,着力打造“健康社区、银发驿站”新品牌。

渭南市临渭区:城市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 托起居民稳稳的幸福_fororder_图片2

社区义诊服务

  “由于新民社区地处老城区,老年人居住较多,我们打造新民社区银发康养服务中心,就是想为咱们辖区的老年朋友提供一个‘医、食、住、乐’于一体的理想场所。人民街道新民社区银发康养服务中心总占地800平方米,服务中心内设‘营养餐厅、中医理疗、针灸艾熏、保健按摩、养老照护、上门看护、老幼学堂、健康教育、休闲娱乐’等13个功能服务区,每个服务区功能完善、环境优美、一应俱全,真正让老年朋友在家门口享受到康养乐趣。”渭南博思特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新民社区银发康养服务中心负责人李玲说道。

渭南市临渭区:城市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 托起居民稳稳的幸福_fororder_图片3

社区中医理疗

  早晨刚把孙子送去学校的王大爷和老伴一起来到新民社区银发康养服务中心。王大爷说:“现在的社会真是好啊,时时刻刻挂念着我们老年人的生活质量。社区银发康养服务中心不仅有健身活动器材、文化活动室,还能体验针灸艾熏,太幸福了。关键是,我们理疗结束后,还能在康养服务中心就餐,经济又实惠。服务中心里有工作人员照顾着,老伙计一块儿聊天,这心里真叫一个暖啊!”

  享受到服务的不仅仅是有养生理疗需求的群众。在这里,居民们还可以参与各类丰富的文化活动。老年学堂设有书画、舞蹈、乐器等传统文化的特色课程,定期举办知识讲座,邀请知名专家围绕法律普及、科学养生、医疗保健等进行授课,不断满足老年人多元化精神文化需求,真正打通老年教育“最后一公里”。

渭南市临渭区:城市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 托起居民稳稳的幸福_fororder_图片5

新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

  今年来,渭南市临渭区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支持引导辖区各街镇结合实际升级党建品牌,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把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关键小事”作为“民生大事”,做到民有所呼、必有所应。

  下一步,渭南市临渭区将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以“务实、可及”为导向,推动更多优质银发服务有机嵌入社区、公共服务项目延伸覆盖社区,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自我“造血”功能,持续壮大村(社)区集体经济,以更好、更优、更强的养老服务造福群众。(文/刘凡 胡洋 图/刘凡)

编辑:张雨晨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