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瀑景观虽美丽 游玩合影莫大意
来源:三秦都市报  |  2023-12-26 10:46:35

冰瀑景观虽美丽 游玩合影莫大意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1226085835

冰瀑景观吸引游客。 三秦都市报记者 葛兰 摄

  西安市鄠邑区涝峪沙窝村黑山瀑布,近日出现了美丽壮观的冰瀑景观,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观光游玩。然而,由于山区特殊的低温环境,积雪不化,路面长时间结冰,给游客带来了许多安全隐患。

  12月24日,记者驱车前往黑山瀑布时,发现下了纸坊收费站不久,道路便开始拥堵。在徒步向黑山瀑布的路上,由于道路结冰,不少小孩和老人滑倒后被搀扶下山。甚至还有一些市民为了近距离接触冰瀑,翻过观景平台,走在湿滑的冰水混合区域,有人因此弄湿了衣服。

  有游客在冰冻瀑布下争相拍照留念,这些游客多是“慕名而来”。“网上看到的,感觉特别好,每年都来,这次我带着一家老小来看看。”渭南的孙先生说。

  抵达黑山瀑布脚下时,已经是下午5时许。黑山瀑布高约百米,大部分已被冻住,由于最近天气回暖,冰瀑上方还有一股水柱,不停向下流。不少游客从观景台翻越至结冰的水潭中,人群中不乏老人和孩子。另一侧挂在崖壁上大大小小的冰柱,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合影留念。

  一位鞋上戴着冰爪的资深驴友李先生告诉记者,由于瀑布结冰后,早晨比较结实,中午太阳出来后,冰瀑顶部的冰层开始融化。到了下午一两点,是冰柱或冰碴掉落的高峰期。“尤其是现在,瀑布还在往下流水,随时可能发生将冰柱带下来的情况。”他一边劝游客尽量站远些,一边高声告诉周围游客天色已晚,尽快下山。

  每年冬季,冰冻瀑布的奇观都会吸引不少市民进山观赏。然而,在赏景拍照留念时,游客们必须小心冰锥、冰碴掉落伤人。记者检索发现,2019年黑山瀑布就发生过冰柱坠落伤人事件。

  李先生表示,在前往黑山瀑布或其他冰冻景点时,游客们应该穿着合适的防滑鞋,避免穿易滑倒的鞋子。同时,还应该注意脚下的路况,避免走在结冰的区域。如果遇到结冰路段,最好使用登山杖或手杖来增加稳定性。此外,游客们还应该保持适当的距离,不要拥挤在一起,以免发生意外。对于那些想要近距离接触冰瀑的游客来说,应该选择在观景台或安全区域观赏,切勿冒险翻越栏杆或攀爬陡峭的山坡。(三秦都市报记者 葛兰)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